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郑智回归,国足全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3:41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郑智回归,国足全勤
在郑智归队之前,董方卓孙继海已经参加全队合练了。CFP图片

  本报讯(记者 唐元鹏)当昨天下午国足出现在训练场时,一个让人翘首以盼的身影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之中,国足最后一名国脚郑智归队了。至此国足应该出现在迪拜的26名国脚悉数在阵,离比赛鸣哨只有不到48个小时。

  郑智是迪拜当地时间凌晨零点30分抵达迪拜的,国足工作人员立刻从机场将他接到了酒店,并安排了单间保证他休息。到了下午国足训练的时候,郑智随着国足大部队出现在比赛球场内场。在训练之前郑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最后一个到队,他表示只当打一个长途客场:“没问题。4小时的时差都不算是时差了;另一方面,在英国那边都是一周双赛,比赛强度和节奏都习惯了,来这里就当是打一次客场,就是距离长了点。”

  三名海归只有郑智一人因为在俱乐部出色的状态,铁定占有一个主力席位,郑智对此表示感谢:“很高兴主教练这么肯定我。我将在比赛里尽最大努力回报主教练的信任。这段时间我处于比赛期,一直都在打比赛,参赛状态肯定没问题。我们在二十强赛首轮遭遇伊拉克队,这支队伍很强,我们应该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打好这场比赛。”

  这还是郑智第一次出现在本届国足阵容之中,但他认为不会与队友存在生疏:“今天和福拉多教练是第一次见面。不过以前打联赛的时候,他带过实德队,我是知道他的。这段时间通过和队友聊天以及打电话,也了解了目前国家队的战术打法和对队员的要求。无论怎样,我会以最快的速度适应队伍的战术和要求,适应这里的比赛环境。”

  最后在谈及死亡之组时,郑智显露出他一贯的自信:“我对中国队出线非常有信心。要出线的确很困难,各队实力都很接近。我们说这是死亡之组,是因为我们认为其他三支队伍很强。其实人家看我们也会觉得很强。相信这个小组的争夺会很激励,我对我们的前景还是充满信心。”

  郑智加入训练之后,国足终于可以合练主力阵容,如何在中场给郑智配备帮手福拉多和杜伊已经有了腹稿,但为了保密起见,国足在赛前会一直保持封闭训练,同时球队也对记者打了招呼,不要再发表有关打法和阵容的新闻报道,以免被伊拉克获取情报。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 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3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