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春晚专克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0:54  济南时报

  回首春晚22年历史,体育情缘已经成为春晚越来越重要的一张“牌”。可春晚舞台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却是个梦魇——— 只要当年的春节晚会上有了中国足球的痕迹,中国足球在接下来这一年肯定是霉运连连。

  1988年的春晚,第一次出现了国足的身影,率队首次冲进奥运会的高丰文和他的弟子以胜利者的姿态亮相。虽然彼时国足只以录像的形式向大家拜年,但在当时也算是给足了中国足球面子。可福祸相依,中国国奥在随后的汉城奥运会上三战皆负,一球未进,小组赛后便打道回府。

  1993年春晚,施大爷那根“为中国足球操劳”的白头发被“拍卖”出30万的天价,随之而来的是伊尔比德兵败,国足连世界杯小组赛都未能出线。1996年,最具人气的范志毅自然成为春晚的一员,但范大将军终未能摆脱春晚“克”中国足球的命运,十强赛中,范志毅在最关键时刻出现了两次致命失误。

  春晚不但“克”男足,“克”女足更狠。1999年,中国女足勇夺世界杯亚军,冯巩、郭冬临让女足来了番《旧曲新唱》,结果次年悉尼奥运会女足小组未出线;2004年,田震一曲《铿锵玫瑰》,结果玫瑰们在雅典一场比赛净吞八“弹”。看来,中国足协进行总结时,应把不该亮相春晚作为总结经验教训的重要一条。 (张倩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