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超级丹莫做“超级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0:13  辽沈晚报

  以李永波为首的一批老队员1992年奥运会退役后,从老教练手中接过中国羽球的帅印。

  起初几年,中国羽球尚处在低谷,李永波、田秉毅、李矛、李玲蔚等年轻教练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1995年之后,中国队的成绩开始有了起色。记得第一次夺得苏迪曼杯后,时任男队主教练的李矛还与总教练李永波抱头痛哭。但教练之间的关系却慢慢出现了紧张。主要原因是,不少教练认为总教练李永波的作风过于强硬等等。

  1998年,队内教练组发生了一次 “集体弹劾行动”,以李玲蔚、李矛为首 (教练中只有李永波的搭档田秉毅没有签名)加上一些队员,联名向国家体育总局发难。但最终的结果是,国家体育总局保下了李永波。此事过后,李玲蔚去了国际羽联,李矛辞职去了韩国。

  李矛在海外漂泊近十年,为韩国队与马来西亚队培养出了多名高手。去年3月,他重返韩国,带领韩国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其实李矛多次想回来,但报国无门。的确,他与李永波之间的恩怨,目前来看,不可能化解。所以,在李永波没有离开中国羽毛球队之前,李矛不可能回国家队。事实上,李矛现在很少在中国举办的比赛中亮相,可能也是想避开是非之地。但北京奥运会,是绕不开的弯儿。

  在李矛心中,带领韩国队在北京击败中国队,拿到奥运金牌是最大的梦想,也是证明自己的机会。当然,其中包含着多少他对李永波的个人恩怨,我们就不知道了。但没有,是不可能的。当然,他不得不考虑的是,他目前的身份,以及可能会背上的骂名。

  北京奥运会是李永波执教国家队15年来最大的考验。李永波的能力,当然不容置疑。十年来的一个个冠军是最好的证明。这也是他经常被质疑,但仍能稳稳坐在总教练位子上的最重要原因。李矛的实力,他不是不知道。李矛的心理,他也了然于胸。反之,亦然。大家彼此彼此。

  中国男单一号林丹不会不知道两李的矛盾,林丹也不会不知道场上随时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

  林丹的失控,是仅仅对一个判罚的不满?如果是这样,那反应大了些。最关键是,比赛最后输了。如果这是在奥运赛场,这可是一辈子的遗憾。

  超级丹不要做“超级呆”。前辈的恩恩怨怨,与你无关。真的牵涉到你,请你尽快脱开。打好你的球,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做个名副其实的超级丹。

  □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