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球报》叶霞:密尔沃基来信 想念“春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0:27  篮球报

  小J:

  你好!

  前几天密尔沃基非常冷,温度持续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而且还下雪,在室外待上三五分钟人就冻得受不了了。雄鹿队的新闻官丹告诉我,他家的小狗冷得都不愿意出门散步了。而这样的天气将是未来几个月密尔沃基的“主导”天气,甚至还有可能出现比这更冷的天气。

  还好,这个星期天气没有变得更冷,令人高兴的是还好转了一些,终于升到零度以上了。据说目前密城的天气正式开始进入“规律波动期”,即冷上三五天之后气温会回升,“暖”几天后又开始大幅度降温,如此反复,直到4月底5月初天气才会真正开始暖和起来。

  据说,天气变暖之后的密尔沃基是非常美丽的。密尔沃基的原住民是印第安人,“密尔沃基”在印第安人的语言里意思是“美丽的土地”,可想而知待到春暖花开之时,这里将是何等的宜人。

  从二月份开始,在密尔沃基采访雄鹿和易建联的中国记者就会陆续返回国内,之后,也可能会有新的记者补充过来。不过无论如何,我们似乎都不可能感受到春暖花开的密尔沃基的美丽了。这里的华人朋友们告诉我,密尔沃基的冬天很冷,人们都不愿意出门,但天气暖和的季节,他们会有很多的户外活动,比如荡舟游湖、郊游野炊,能够想象得到那将是何等惬意。但是根据NBA的赛程,常规赛将于4月下旬结束,然后开始季后赛,看看现在雄鹿的成绩,我只能惜叹自己无缘这样的美景了。

  的确,由于天气寒冷,我们的户外活动少了很多,大部分时间都是采访比赛以及自己在公寓里自娱自乐。中国传统的大节春节即将来临,我想这个时候国内应该已经有浓浓的节日氛围了吧?在美国当然是不可能感受到这种气氛的,我也没有设计好如何在国外度过一个春节,如果那个时候真的百无聊赖,我想我会想念“春晚”的!

  叶霞

  2008年1月29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