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顾晨:迪拜 车水马龙白兰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1:02  东方体育日报

  什么是CBD?正常解释就是“中央商务区”,但也有人注解:CBD就是“车倍儿堵”的拼音简称。在正在崛起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迪拜,你更能够深刻理解第二种解释的含义。

  两周前离开迪拜,的士司机并没有走正常线路,而是绕行海滩边的另一条线路。诧异间,我询问究竟,的哥说布什到了,正常线路已经封闭了,只能绕行海滩。那天下午,沿海滩一线前往机场方向的道路,成了一个巨大的天然停车场。堵车让的哥心烦意乱,不停地“问候”布总统。

  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迪拜正在逐渐成为中东乃至世界的CBD之一,而所有CBD最常见的堵车症状也充分体现在迪拜身上。

  前天下午,国足“侦察团”前往阿布扎比观战,虽然提前出发,但是碰上了超级堵车。通常,从迪拜到阿布扎比只需要两小时的时间,但“侦察团”的征程更加艰难,在路上竟然就花费了三个半小时时间。等谢亚龙抵达时,比赛已经打了40分钟,伊拉克队一球领先。

  成功学上说,所谓快乐和烦恼,不过是一种心态。所以面对堵车,你无法去改变现实,但可以去改变你的心态。

  最典型的是两则来自北京的段子。其一,什么是CBD?除了可以解释为中央商务区以外,还可以注解为“车倍儿堵”的拼音简称。其二,北京诗人“大仙”有过这样一句玩文字游戏的句式,可以用来美好地描写堵车:“车水马龙白兰度”。

  顾晨发自迪拜

预告-新浪除夕20:00独家视频直播-伊拉克VS中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