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日报:女足被煮成一锅夹生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8:30  无锡日报

  女足老将张鸥影没有想到,她应主帅伊丽莎白之邀,奔波万里从美国回国参加中国女足集训,却被中方教练组拒于门外。一个张鸥影,使伊丽莎白与中国足协的矛盾公开化。伊丽莎白到底怎么样,球迷们还没看出名堂,但足协管理层似乎已经有了定论。“伊丽莎白不行,要是再这么下去,我们只能考虑再次换人了。”现在对伊丽莎白的质疑声越来越多,而且这种声音都是从球队内部传出来的,现在女足管理层的公开口径还是“看看再说”,但据说铁腕治军的杨一民已经在多次会议上公开批评了伊丽莎白太业余,要不马上“弄一弄”,“咱们都死得很惨”。

  伊丽莎白上任之初也与中国足协有过一段蜜月,但经过三期集训,伊丽莎白的许多东西则引起了中方教练和管理层的不满。一说伊莎不擅长沟通,不跟球员教练们打成一片,二是不听意见,独断专行,好像跟多曼一样。三是训练安排业余,指挥比赛也没有特点。

  有人认为现在的女足就是一锅夹生饭,杨、谢气走多曼之后,临时抱佛脚请来了伊丽莎白。虽然开始时,杨一民对伊丽莎白还算支持,但无奈领队和中方教练并不买帐,向上汇报时都投的是否定票。据说伊丽莎白坚持自己选拔球员让两位中方教练极不痛快,一位教练在自己的嫡系被清洗之后甚至以“辞职”相威胁,一度搞得鸡飞狗跳。有媒体称,伊丽莎白目前已经被架空,指挥四国赛的其实是中方教练。

  据悉杨一民准备再次给伊丽莎白施压。不过,中国女足的大动作可能会在春节过后的东亚四强赛后出现。曾经辅佐过裴恩材、马良行、多曼和伊丽莎白的“老臣”、助理教练王海鸣有望再次上位,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出任“救火队员”。

  (西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