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孙继海只不过进了乌龙而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3:24  竞报

  刚一复出就给对手送了一份乌龙大礼,孙继海的点儿真够背的。

  昨天凌晨和德比郡的比赛,孙继海迎来了本赛季开始以来第二次首发,原本应该成为庆贺的一场比赛,没想到在关键时刻,对方的一脚射门打在孙继海的身上,球鬼使神差般的折射进球门。凭借着这个乌龙大礼,副班长在主场1比1战平了曼城。

  人有的时候就是点儿背,而且点儿背起来什么都挡不住。本赛季孙继海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长时间没有参加英超,上一次他出现在英超赛场还要追溯到去年的12月。而本场比赛之所以被埃里克森派上,主要“得益于”理查斯在一次训练中的受伤。原本这是孙继海应该抓住机会好好表现的一场比赛,没想到却送给了对方一个乌龙,郁闷。

  客观来说,这个乌龙球没有孙继海太多的责任。当时下半场刚刚开始25秒,德比郡发起快速反击,曼城门前一片混乱,皮球正好又弹到在禁区右侧肯尼·米勒面前,后者得球后凌空抽射,由于射门距离球门很远,所以飞向球门时并没有太大威胁,可是中路补防的孙继海试图把球挡出底线,没想到皮球打在他的腿上弹出入大门。如果一定要说一句安慰孙继海的话,那就是,“你在不恰当的时候出现在了不恰当的位置。”

  虽然打进一记乌龙球,但孙继海没有必要为自己的失误懊恼。从英国媒体赛后给孙继海的评分来看,中国太阳并非是曼城得分最低的球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孙继海除了乌龙外,整场比赛的防守还是可圈可点的,并且主教练埃里克森也认为孙继海的乌龙是“运气太差了”。

  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的,打进乌龙的例子并不少。杰拉德曾经在联赛杯中攻破过自己球队的大门,而马特拉齐也打进过中圈就吊射球门的超级乌龙。而国内赛场上,范志毅、李玮峰等腕儿级人物也曾经将自己的名字和乌龙联系起来。这样看来,孙继海还有什么可懊恼的吗?

  乌龙不可怕,可怕的是进了乌龙球后孙继海的心态怎么样。本来上场的机会就不多,这次霉运砸在自己的头上,孙继海估计得用一段时间来调整心态了。尽管主教练埃里克森嘴上说“孙继海的运气太差了”,可是这个一贯喜欢口是心非的瑞典人真的还能把孙继海的这碗水和其他后卫的水端平吗?答案是:不好说。

  从昨天凌晨的这场比赛来看,孙继海的状态是不错,可是并没有表现出高出理查斯一截的水平。随着理查斯的伤势恢复,孙继海将极有可能将位置让给这名英格兰国脚。而后防线上的竞争对手科尔卢卡和加里多已经基本上占据了半个主力,孙继海从两人身上争夺位置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现在能够在客观上帮助中国太阳获得主力位置的就是竞争对手的伤病。此外,孙继海还要调整好心态,毕竟埃里克森不可能容忍中国太阳再次“乌龙式”的失误。

  郭利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