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中超转会 怪!怪!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2:43  杭州日报

  

想要的要不到

  想走的走不了

  想降薪他不干

  本报记者 廖旭刚 综述

  本年度中超联赛转会大门本该在本周一就关闭,最后不得不将最后期限延迟到2月4日,足协给出的原因是这样能给转会球员多点时间办妥各种转会手续,但很多人猜测,这样做的原因与成功转会球员严重偏低有关,上榜球员高达461人,而在先前规定的最后期限时,买卖做成的只有40个左右,大约只占总量的一成。亚泰、鲁能、申花、实德等中超传统豪强放出一整批一整批的球员上榜,却应者寥寥。国安、泰达、陕西这三家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更是一无所获。

  球员的身价也在大幅下滑,实德以三人打包550万人民币卖出今年最高价,其中季铭义的成交价格被预估为450万元左右,算得上是今年的标王了,这个价格比去年的王亮(480万元)、前年的李玮峰(490万元)进一步萎缩,更别提2005年的郑智(850万元)和2003年的吴承瑛(1300万元)了。

  俱乐部变得花钱小气且理智,这是精明的表现,是一种进步,而在另一方面,俱乐部之间交流内援还存在着许多的怪事,想要的要不到,想走的走不了,仔细分析买家和卖家,似乎也谈不上什么理智和精明。

  怪事一:想要的要不到

  代表球员:季铭义

  今年浙江绿城最想要的球员是实德的季铭义,他们曾经开出季铭义、王圣、阎嵩三人打包800万元的价格向实德收购,但最终此事不了了之,并非球员不想来,季铭义和王圣对绿城的友好度还是相当高的,只是实德和绿城这两方面在球员价格上存在着较大分歧。最终,成都谢联俱乐部比较突然地宣布引进季铭义,他和邹鹏、朱晓刚两人一起打包,以550万元的价格被送往成都。

  本来,处于交易市场的俱乐部同时兼备了买方和卖方两种身份,这种微妙的平衡可以让俱乐部根据自己的发展需要给卖出的球员标上一个别家容易接受的价格。但今年的情况有些怪异,如实德、国安、鲁能等大牌俱乐部更倾向于在贩卖中获取更多利益,当平衡被打破时,绝大部分时候处于买家位置的下游俱乐部日子就过得不是那么舒坦了。

  在今年转会市场上未出手的国安并不是不想花钱,他们原先看中的武汉球员陆博飞、实德球员王鹏和申花球员王珂,三人的标价分别为460万、400万和350万,这样的虚高价格让本来购买欲望就不甚强烈的国安最终选择继续观望。

  怪事二:想走的走不了

  代表球员:陈涛

  作为商业运作的俱乐部,没有哪家会傻兮兮地拿出自己压箱底“宝贝”放到转会市场,球员自己的意愿很难在交易中产生影响。申花的李玮峰和杜威都曾闹过情绪,杜威是经历了“下放风波”而一度厌倦申花,李玮峰则因为待遇问题和俱乐部闹得不太愉快,但在申花的积极努力下,这两位大牌最终留于阵中。

  真正为了想走而闹得不可开交的,是国奥队长陈涛,金德俱乐部的意思,不到2009年合同到期,俱乐部是绝不会放人的,其他有意向俱乐部来询价时,金德不着边际地开出了1300万元的天价吓走买家。

  从国奥回来后,拼着“鱼死网破”心态拒不归队的陈涛依然在争取着自己出走的权利,长沙方面的态度却也是异常坚定,先剥夺他穿10号球衣的权利,如果在下个月10日的最后期限前不归队,下个赛季国奥队长将无球可踢。

  说到底,还是钱的问题,这几年中国难得冒出来的一个天才球员,一旦得到出走许可,寻找下家争取更好的待遇会相当容易,陈涛的家长也是难得的坚定,“他爸爸早下岗了,我现在一个月才700多元,陈涛这么拼命,不就想让全家过好一点吗?他要不踢球,我就算把房子卖了,也要养活他。”陈妈妈说道。

  怪事三:想降薪他不干

  代表球员:王圣

  这件怪事也和绿城有关。实德球员王圣的最大意愿是转会到绿城,归于林乐丰手下踢球,最终,27岁的王圣最终被武汉截杀。武汉方面似乎想得过于简单了,他们拿出380万元带走了一名球员,却不想在这名球员的待遇上多拿一点钱出来,王圣最终宣布退役,作为现今交易市场中的绝对弱势方,球员最终祭出了两败俱伤的杀招。

  武汉方面对王圣开出的待遇没有被公开,但据知情者透露,武汉队开出的薪水连王圣想要的一半都不到,武汉方面似乎也有他的道理,球队不会因为一名球员而改变整支队伍的薪金体系,这会影响全队氛围和团结。这就好比一个桑塔纳车队,伤筋动骨拿出家底去买了辆劳斯莱斯,最后车子开回来决定还加90号汽油——加什么油不是开,车子又不会发牢骚,但好车用烂油是会烧发动机的,更何况人还不是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