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羽毛之轻 羽毛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8:00  三秦都市报

  比起往年,2008年的冬天的确不怎么好过,且不说北方持续的大雪,就连平日里暖洋洋的南方地区也受到了大雪的侵袭。不过在这个寒冬中,中国的体育健儿却不知从哪来的火气,先有“老好人”姚明“摔毛巾”事件,现在又有了林丹“扔球拍”门。如果说姚明的摔毛巾是自我发泄还有情可原的话,那么林丹在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向对方教练李矛扔球拍的事件则是有一万个理都说不清的。输了球又丢了人,林丹的这把“无名火”还是让冬日里的球迷感觉不到丝毫的暖意……

  事发到现在已经两天了,原本也应该到此为止了,但是这场“扔球拍”事件似乎远没有到了结的地步,林丹认为,李矛当时侮辱了自己,才把自己激怒;而李矛则说,我是向裁判发火,谁知道林丹用拍子砸我,所以我才冲向他。总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过昨日记者从乒羽中心内部获得该事件的最新信息,为了备战奥运,乒羽中心可能暂不会处理林丹。

  怒扔球拍这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不过事情已经发生了总有一个结果吧,人们也比较关心林丹会不会因为这件事情而受到乒羽中心的处罚,此前陈曾因为在比赛中扔球拍遭处罚,林丹是否会步他的后尘?昨日记者联系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刘凤岩表示自己对这件事情其实并不了解,究竟会不会处罚现在不会有定论,但是他希望这件事情尽快结束,要不然会影响羽毛球队备战奥运”。记者随后从一位圈内人士处得知,这事最终很可能会不了了之,这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如果乒羽中心因此处罚林丹,无疑长了李矛的士气,林丹肯定也接受不了,这对备战奥运会不利,所以这件事情可能会冷处理了”。而这样的态度与之前李永波力挺爱徒又不谋而合,种种迹象表明,林丹可能不会因为这件事情而遭到处罚。

  纵使林丹有一万万个借口,但是作为中国男单一哥,林丹这次的表现的确不敢让人恭维,人家的一句话就让你如此激动,然后输掉比赛,这可不是我们想看到的。赛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强者之所以强,就是在于他能够处乱不惊。连人家说什么都没听清楚,说的什么内容都不知道,就被人家忽悠住了,林丹确实应该好好想想了,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对手触怒,究竟是对方有问题还是自己有问题。

  在比赛场上,球员首先关注的是比赛本身,而不是其他的。韩国人想赢是必然的,在裁判上下工夫,在其他方面下工夫你应该有心理准备,可以找裁判理论,但也一定要学会尊重。竞技运动不可预见性是他的魅力,教练应当教球员冷静地对待比赛中发生的异常情况。关键的时候要顶得住压力,邓亚萍为什么得到那么多人尊重和佩服,萨马兰齐为什么对她评价那么高?邓亚萍总在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扳回来,并战胜对手,难道有谁见过邓亚萍摔球拍吗?说到底就还是心理的承受能力有所不同。

  奥运会快到了,中国军团都在闭门苦练,以期在家门口争金夺银。作为竞技体育,勇争第一是完全没错的,但我们也应该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即便李矛有一千一万个不对,但是作为运动员的林丹也应该有风度,球可以输,但是不能输的窝囊。所以笔者认为,不管有没有错,林丹都应该知错,改改自己的脾气,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别再在比赛中犯昏。

  本报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