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阿联在夹缝中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8:00  新闻午报

  姚明曾在他6年前的新秀赛季遇到过阿联现在正经历着的困境,“这是很难的一道坎儿”,但阿联能否越过它呢?

  体力极限期是制约阿联目前得分和出场时间的因素之一,要知道整个CBA从常规赛到总决赛也不过40多场比赛,可是NBA的常规赛赛期却已经是它的一倍,而且还不算季后赛。当然,这还不是制约阿联发挥的主要原因。

  自身特点被对手熟知,投篮失准,上场时间越来越少,已经渐渐成为恶性循环。

  易建联的自身特点限制了他的上场时间。我们知道易建联投篮很好,也有速度,可是持球能力和脚步技术比较粗糙,因此他逐渐在半截篮附近找到了自己的藏身地,但是随着赛季的推移,各球队早已熟知这位新秀的战术打法,一系列的对策快速上架,把易建联更多的是死死地摁在了板凳上。

  另外,易建联是一个慢热的选手,上场时间的缩水必然导致其手感的忽冷忽热,当他失去了在比赛进攻和防守中的节奏时,队友也会不信任他,从而导致其投篮次数减少。

  此外,易建联的现在和波什的过去极为相似,两人的中远距离投篮都不错,身高体格也相似,可后者如今已经成为了“龙王”,是猛龙进攻的核心人物。易建联想要成为波什这样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还需要加强自己的力量,训练自己的脚步。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阿联现在处在最危难也是最关键的夹缝期,走出夹缝,眼前一片开阔。 □毛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