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国家队的事 让国奥队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2: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国奥队,有三名超龄球员:李玮峰、杜震宇、孙祥;在国家队,有三名“低龄球员”:周海滨、汪嵩、朱挺。在国奥队,超龄球员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但在国家队,朱挺们却把原本属于“大哥哥”的活儿给办了,而且办得很漂亮。

  中叙之战,周海滨第56分钟才出场,但他却把中国队的中场盘活了;朱挺下半时登场,贡献了一次助攻、一个进球,是中国队获胜的“首席功臣”;汪嵩也是“关键人物”,他在最后一分钟制造了角球,帮助中国队笑到了最后。

  赛后,朱挺透露了“低龄球员”表现出色的原因,“首先,是大家的心态比较平稳,这才能将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其次,永远不能放弃,对手打进扳平一球后,我们仍坚持按照教练布置的战术去打,并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其实,“国奥帮”出彩,最尴尬的应该是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福拉多一直“迷信”三后腰战术,尽管此战术并未给国家队带来胜利,但在本场比赛中,肇俊哲、郑斌和李彦三名后腰仍“同台献艺”。遗憾的是,国足中场“一如既往”地缺乏创造性,不仅没有在中场争夺战中取得优势,反而陷入了“攻不上去,守不回来”的不利境地,直到周海滨出场,局势才得以逆转。

  福拉多说,周海滨和朱挺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事实上,周、朱不仅是“未来”,更是“现在”。福拉多只有放手使用“国奥帮”,才能让人看到希望——2月6日晚击败伊拉克队的希望。


□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