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评于芬回归事件 利字旁边一把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2:05  新京报

  

新京报:评于芬回归事件利字旁边一把刀
于芬(右小图)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我的态度:我重返国家队的愿望不会改变,我也肯定不会在目前这种情况下离开中国出国执教。”于芬博客截屏图

  ■ 有一说一

  咱们博客有力量!

  博客成为新型媒介传播工具,对过气明星来说,更加好使。于芬时髦了一把,借助博客的力量,又一次成为各大媒体热捧的“香饽饽”。而短短两周前,出现在记者眼前的于芬,鲜有人问津。

  博客闹归,国家利益时刻被挂在嘴边。兵家之争,讲究师出有名。于芬披露国家队个别教练已到了拉不动保护带、却要负责4个项目的主要队员的地步。在她眼里,国家队成了为利益固步自封的地方。5次参加奥运会的履历,熟稔王鑫、周吕鑫等昔日门下的技术特点,这些则是她重返国家队的敲门砖。

  于芬说,利益不是她重返国家队的最终目的,坊间流传的关于于芬和“四块浪琴金表”的往事(曾有消息说,她扣了郭晶晶比赛中获得的四块金表),却不见被提及。她也反复强调,当年并非主动离开跳水队,而是跳水队解散后重组,没有再征召她。历史的真相被语言游戏所遮掩,媒体在记录过程中,与于芬亦步亦趋。

  退一步讲,假如她重返国家队,必将有教练要交出弟子给于芬带。于芬说阻力来自某些人眼中的利益。换一个角度,国家队教练辛苦汗水成为别人的嫁衣,岂非于芬当年故事的翻版?何况,从现有成绩上,中国跳水不像股市,没有大幅跳水,全是涨停板。换教练师出无名,反倒会令人心寒。

  拉不动保护带,并非衡量教练水平的标杆,年龄与经验相辅相成。于芬一边标榜自己参加过5届奥运会的履历,一边对国家队个别教练的年龄提出质疑,这似乎是个悖论。而王鑫、周吕鑫等人离开清华跳水队近3年,技术特点不可同日而语,她的这一条理由也难站得住脚。

  总之,利字旁边一把刀,不是伤及别人,就是伤了自己。□轻功

  专题综述(除署名外)/本报记者 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