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沁沁:全明星赛姚明非主流 不当票王更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文/朱沁沁

  在国内,姚明的面孔无处不在,即使你对篮球一无所知,也会知道他是何等人物,那些飞扬的海报能帮助商家轻而易举地卖出手机、汽车、信用卡……姚明的形象根深蒂固、姚明的作用无与伦比,这和成绩无关,和长相无关,和弹跳更无关。

  但对于美国人而言或者中国那些真正热衷篮球的年轻人来说,姚明并不一定就比科比或者加内特更吸引人。锐步2003年以天价签下姚明,曾被广泛视为体育营销中的成功典范,但直到今天,锐步也并没有在销售上得到成比例的回报。在中国,它依旧被耐克、阿迪达斯、李宁远远甩在身后。

  在球衣销售上,去年姚明从第三掉到了第六,科比第一、艾弗森第二,连麦蒂都在姚明前面。一位在上海从事体育推广、名叫Terence Lau的商人认为:“在中国,掏钱买球衣和球鞋的孩子,他们不光看NBA,他们会身体力行,在他们看来,姚明过于实用,球风过于朴素。”在来中国之前,Lau曾为火箭工作,见证了姚明的前四个赛季,在他看来,姚明有一天一定会被后辈易建联超过,唯一的原因就是,易建联更能跳,更符合孩子们的口味。

  全明星赛就是表演为上的娱乐活动,在这样一个背景和环境里,姚明不是票王更显合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