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孙保生:季后赛火箭还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38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孙保生:季后赛火箭还有戏

  

《北京晚报》孙保生:季后赛火箭还有戏

  休斯敦火箭昨天在客场比赛的最后关头实现逆转,仍以替补身分出战的麦克格雷迪在最后90秒钟里接管了比赛,远投、突破、助攻,独取5分,力挺火箭以109比107险胜超音速,重取三连胜,而超音速则遭遇12连败。

  麦蒂此战在35分钟里22投13中,拿下28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但他的罚球6次仅1中。就在他用远投和突破两次使火箭队反超对手1分的38秒钟后,火箭队以109比107领先,采取犯规战术的超音速把他送上了罚球线,但他竟两罚不中。获得球权的超音速在请求暂停后,杜兰特底线突破上篮时球被海耶斯扇出场外。最后1.6秒时杜兰特远投不中,火箭才惊魂般险胜,否则,立了功的麦蒂就会成为罪人。姚明全场13投6中,15罚14中,拿下26分、12个篮板的大“两双”,另有6次助攻。休斯敦电台在直播此役后称:“姚明稳定的表现表明他无愧为火箭的核心。”

  其实火箭这场球根本没理由打得如此惊心动魄,近46分钟里始终处于被动的原因是他们攻防太差,守无形,攻无阵。特别是防守极差,外线队员不能迅速对上位,东掏一把,西扑一下,时常让超音速队员长驱直入,以至一度落后13分。值得庆幸的是,最后4分钟他们如梦方醒,防守有力度了,进攻组织起来了,才得以完成逆转。

  3天两胜超音速后,火箭打完本赛季常规赛42场比赛,赛程刚过半,战绩23胜19负暂列西部第十。暂居西部第八的勇士战绩为25胜18负,其后的爵士为24胜18负,火箭完全有希望打进季后赛。但若想取得常规赛更好名次,火箭还需付出更大努力。

  火箭最大的问题是表现起伏不定,遇弱则弱,遇强不强,经常在末节崩盘,看上去不像个职业队。而之所以末节崩盘,首先是关键时刻打法不明确,任由一些球员胡突乱投,姚明干着急却使不上劲。其次是火箭曾经赖以成名的强硬防守此时也没了,因为你进攻打不成当然也必然是守无形。像打超音速这样的烂队,要是早就认真防守,清清楚楚地进攻,何至于打得这么费劲呢?

  追根寻源还是阿德尔曼指挥无方,镇不住众队员。阿帅的确曾经辉煌过,但如今他真的老了,反应慢了,排兵布阵迟疑了。半程已过,老头应该清楚地了解每个队员了,该是他拿出真本事的时候了。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