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晨报:火箭依旧令人揪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报道 客战超音速,是火箭常规赛下半程的第一站。虽说赢得了新的开门红,但面对西部排名倒数第二的对手,居然还赢得如此磕磕碰碰,这样的火箭依旧令人揪心。

  麦迪自然还是众人瞩目的焦点。重新复出后的第三场他就能砍下28分,并在下半场全面爆发,在末节关键时刻的发挥足以证明其2000万的身价。但千万不要忽视,他同时也说:“关于我的膝伤,我说不出有什么变化,现在感觉还是老样子,没有变好,当然也没有变坏,还是有些疼。”这犹如一颗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要爆发。

  好在此时此刻的麦迪还是让人安心的,由于他的存在,火箭的确有了更多的火力,和关键时刻的信心。但也正是因为麦迪的存在,火箭的一些角色球员们似乎又要回到以前的老路子。姚明坦言:“麦迪现在是做替补球员,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进入状态。即使他恢复了犀利的身手,火箭也依然需要角色球员保持自信,打出侵略性,就像他们过去10场比赛所做的一样。”

  和现在的麦迪一样,另一种隐患也正在被球队所忽略,那就是姚明的体力。尽管火箭在最近15场比赛中赢下了10场,但姚明一人率队奋战,肩负了比以往更多的重任。本赛季以来,他的场均上场时间高达37.4分钟,已经比上赛季多出了整整4分钟,在全联盟球员中排第28位,是所有中锋中的第三位。显然,如今教练阿德尔曼必须拿出更好的调节方案,以确保姚明不在赛季末受到体能的困扰,更能在真正的恶战中发挥其关键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