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周报:意甲的强者法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20:28  体坛周报

  41年前,恰好在国际米兰客场3比2打败威尼斯之后,著名裁判乔尔吉奥·贝托托发明了“心理依附(sudditanza psicologica)”这个词,描绘裁判对强大球会的无意识和未经要求的敬畏。“心理依附”此后成为理解意大利足球的一把钥匙,也许是最麻烦的一把钥匙。

  国际米兰对帕尔马的比赛之后的评论中,这个词准时出现,伴随它的还有蓝黑大军本赛季得到众多帮助的案例。裁判的这种态度是存在的,这是人类在生活各个方面的机制,球场内也不例外。

  在莫吉时代后的第2个赛季,“心理依附”这个词特别在国际米兰比赛时变得活跃起来,如果不是梦游者,谁都不会否认这个统计学的证据。为了消化裁判不可避免的错误,具有魔幻作用的词是“偶然性”。在意大利杯国际米兰对尤文图斯两场复杂的比赛之前,我们要重新发现“偶然性”这个词,以便让波动的环境变得安宁。

  国际米兰过去多年受害于一个体制,在关系到联赛冠军的重大比赛中遭到惩罚,但它今天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尴尬的地位,即不承认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实。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种承认意味着与昨天的体制混为一谈的风险。

  但是,现在的足球部门也要在中立的形势下帮助莫拉蒂的球会显示出技术上的优势,而这种优势目前尚无可争辩。正确的道路是像锡耶纳对国际米兰的比赛后所做的那样,让裁判停赛几场,最好也让他们做一点自我批评。

  这是困难的话题,如同杂技。试想一下,如果下轮比赛裁判的一个错误惩罚了国际米兰,曼奇尼和他的同伴会怎么想?他们会认为这是媒体运动立即产生的后果,国际米兰成为受害者。谁能消除他们的这种念头呢?一次不公正毕竟不能通过另一次不公正加以纠正。

  与政界、经济界等各个领域一样,裁判世界不是与意大利人分隔的一个孤岛,无知、怀疑和诽谤充塞其中。裁判在球场自然带着这个大环境的沉重包袱,不得不与谩骂、假摔和不诚实进行周旋。我们对他们的要求仅仅是,进入球场时抛弃讨厌的心理依附,对球场两个禁区一视同仁,不管那片草地属于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