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市快报:国奥只能期待好签和偏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37  城市快报

  荷兰世青赛上的那支流光溢彩的队伍已经不见踪影,短短的三年时间让这批球员变得老态龙钟。昨日,还是那批球员,但他们却只能0比0战平法丁球队圣普耶斯特队,再次印证了中国足球遗传基因的威力。从2005年荷兰世青赛,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小伙子们在三年的时间里仿佛直接从青年步入老年,如今已经连续6场热身赛不赢球的国奥队在奥运会上还有希望吗?或许只有在阿Q的精神世界里,我们的国奥还能找到希望。

  希望一:抽到一支好签

  国奥有多糟?很糟,几乎和国足一样糟。国足面对弱旅黎巴嫩只能0比0平对手,国奥昨日凌晨也以同样的比分战平圣普耶斯特队,这也让国奥冬训期间未尝胜绩,此前中国国奥先后0比0平美国国奥、3比3平美国国奥、1比1平科特布斯、2比7不敌拜仁、0比2不敌里昂预备队,这样的一串比分,不仅检验了球队的实力,也印证着国奥正在向奥运目标的反方向加速行驶。

  连续的热身赛让我们意识到这样一个结果:“超男”的作用不大,或许我们只能期待郑智归队,可郑智并不是马拉多纳,与其等待郑智倒不如期待我们届时抽到好签,作为东道主我们不仅不用为预选赛出线担心,也可以理直气壮地成为种子队,避开卫冕冠军阿根廷等强队,一支好的签位或许真的可以让实力平平的国奥起死还生。

  希望二:祈祷遇见偏哨

  国足连续四场比赛不进球,国奥同样也好不了多少,也已连续两场不进球。为此,主帅杜伊在昨天的比赛中召回了在曼联效力的前锋董方卓,可董方卓在昨天的比赛中总共有5脚射门,其中有2次是单刀球,但均被对方门将扑住,在之前无人看防的射门训练中,他27脚射门只进5球。去年中国能够3比3逼平美国国奥,凭借的正是“爱国哨”赵亮的照顾,奥运会赛场上我们肯定不会见到“爱国哨”,但我们作为东道主遇到裁判吹偏哨的机会还是很大,中国足协的官员们,在国奥训练的同时,你们是不是也该行动起来,搞搞外交了?

  希望三:目标低些再低些

  从奥运会上拿牌,到进入8强即可,国奥队的目标已经降低了一个档次,但从目前这支球队的实力来看,我们的目标应该再低些,或许应该是2002年世界杯上提出的“进1球、拿1分、赢1场。即使这样的目标,国足在世界杯上也没有完成,米卢还是带着三个鸭蛋回来,但至少球迷的心里早有准备,如果我们天天喊着拿牌、进8强,到时却连1个球都打不进,请谢主席再“英明”一下,别对国奥希望太大,还是定一个更容易完成的目标吧。

  (记者 邹鹏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