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峡都市报:在希望和失望中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6:25  海峡都市报

  本期主持 王敏

  爱有多深,恨就有多深,这话搁在对中国足球的感情上,球迷可能体会得更为真切。在神奇米卢带队进入世界杯的时候,我们觉得中国足球“天亮了”。然而,亚洲杯的20年来最差战绩,让我们几乎对中国足球绝望。但是,我们依然关注中国足球,在骂声中陪伴着他们。

  在与黎巴嫩一战前,福拉多同志的信誓旦旦虽有些搞笑,但尚不足以令人生疑,面对微笑着向我们走来的鱼腩,有谁会怀疑“中国大哥”的能力呢?拿起手中的放大镜,泰国、缅甸、柬埔寨、尼泊尔、关岛、马尔代夫……一一从我们眼前掠过,中黎之战不过是一个中国足球展现“强大攻击力”的舞台,没有什么东西比胜利更重要,哪怕是虚伪的“狂洗”。然而,现实跟我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0比0的比分告诉我,我们仍然没能完全读懂中国足球。

  阵容齐整的国足,面对这样的对手居然堕落到无法用胜利来一扫之前的晦气,我着实不知道还能期望什么,期望着大年三十晚上能扫平伊拉克?现在看来只是妄想。

  我们一次次在希望与失望轮回中煎熬,在煎熬中承受着爱和恨带给我们的忧伤,这就是中国足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