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广安:国足状态早“憋”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1:00  辽沈晚报

  “现在出现这样的状态还好,还有时间调整。”国脚们的话听起来有些无可奈何。

  昨日,距离世界杯预选赛首战伊拉克还有17天,国足在主场0:0战平了黎巴嫩。这无论如何不能让人对2月6日除夕之战抱有乐观态度。

  没错,状态是需要调整了。过早出了状态,兴奋点也容易退得早。这有点像打麻药或吃兴奋剂。

  但问题是,国足好像一直也没出过什么状态。

  首战伊拉克队之前,国足还剩一场热身赛了。鬼才相信他们在7天后可以调整到可以拿下伊拉克的状态。但距离考试两周还没认全26个英文字母,两周后就能考过4级吗?

  有意思的是,昨日是国足和黎巴嫩队时隔近四年之后两队的第二次交锋——— 2004年7月阿里·汉的国家队在重庆6:0大胜黎巴嫩。6:0大胜黎巴嫩队的阿里·汉版的国足没有取得世界杯资格。这一次,0:0“逼平”黎巴嫩队的福拉多版国足能出线吗?大家可以自己分析。

  一直也没想明白,和澳大利亚、伊拉克及卡塔尔三强分到死亡之组后的国足为什么会找黎巴嫩这样一支弱队热身。或许我们只能抛开虚拟对手的可能,从企图大胜对手培养信心的角度找原因。

  但0:0被逼平后,或者说0:0逼平黎巴嫩队后,我们的队员收获了什么?

  状态,千万别出早了,这是大赛之前强队的警世格言。也许我们只能把这句话赠给国足聊以自慰了。

  但我们的国足,似乎很久没找到状态了,或许他们早已把状态“憋”没了。

  □姚广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