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晨报:姚明没有领袖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0:45  重庆晨报
   

  如果上天屡屡给你机会而你不能抓住的话,你需要质疑的,就不仅仅是自己的运气,而是自己的实力了。昨天和马刺比赛终场前7.5秒,姚明获得了一锤定音的机会,如果他两次罚球全部命中,那么马刺几乎将失去翻盘的机会。深呼吸、拍球、出手……2次罚球,都带着嘲弄般的弧线弹筐而出。赛季平均罚球命中率超过85%的姚明,竟然在最后2分钟内3罚不中!
  眼看板上钉钉的制胜机会就这样溜走,本来人声鼎沸的丰田中心顿时变得鸦雀无声,而姚明也是一脸懊恼,恨不得给自己一下。幸亏巴蒂尔灵活地从奥博托、邓肯的封锁线中鬼魅般地钻了出来,将球拨给了外线的阿尔斯通……凭借后者的2罚1中和马刺的投篮不中,火箭方在主场无比艰难地战胜对手。
  赛后接受采访时,姚明似乎故意忽视了自己两罚不中的失误:“我看到的只有比赛的结果,还有我们想赢得比赛的决心。”然而,不可抹杀的事实是:从进入NBA到现在,姚明在关键时刻向来缺乏威慑力和统治力。他没有贡献过哪怕一次绝杀,也缺少在末节大发神威,成为球队定海神针的表现。我们更多看到的,是精疲力竭的大个子屡屡在关键时刻走步失误、进攻犯规、被对手抢断……尤其是上赛季和爵士的季后赛第一轮,姚明场均失误高达6次,几乎将他在进攻和防守上贡献全部抵消……
  NBA向来是一个以成败论英雄的舞台,成王败寇。如果姚明始终无法提升自己在关键时刻的统治力,那么在和“领袖”绝缘的同时,他也很难摆脱自己“流星”的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