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颜燕德:中国足球的春天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1: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颜燕德海口报道

  以往中国足球在海埂冬训时,总有国内外三五十号的经纪人云集。可自从中国足球从韩日世界杯米卢时期的巅峰状态疾速下坡,冬训场边的特殊观众也在迅速消退。2005年到2007年,甚至消失殆尽——中国足球迈入了冬季。

  不过,“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昨天下午,五六位皮肤黝黑,看起来很像球员的人在基地球场四处游荡,饶有兴致地观看各个球队的训练和教学赛,不时地指点着场内互相说着什么。记者职业习惯性地端起相机,镜头里原本在看训练的这些人一齐扭头朝着照相机看,其中两个人还做出不要拍摄的手势。“你不能拍我们的。”走近他们身边,一位身穿咖啡色连帽毛衣、看起来像是经纪人的先生用还算标准的普通话对我说。致歉后问他们从何而来。答道“Chile”(智利)。说普通话的那位随后解释说,他们是来找“饭碗”的,而他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临时帮这些算是朋友的球员当翻译。因为是临时的经纪人角色,所以不让拍照,“其实照了也没关系。你可以叫我的中文名字:魏大卫。”

  据魏大卫介绍,不仅是他们,还会有十几位智利球员陆续来到海口,还要去海埂。“他们对中国足球很向往,也很了解中国足球,他们的水平比这些场上的球员高。如果机会合适,我们会跟中国球员比赛。”正说话的当口,又有三四位身材高大、看上去像是来自东欧的球员笑吟吟地从身旁走过。看来,中国足球的“春天”真的不远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