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体育:于芬事件--时间越后回归越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9:34  足球-劲体育

  于芬在去年底就跟有关方面提出了重返国家队的想法,单从技术的层面上,有20多年执教经验,有培养了数个奥运冠军光环的她,回归之路应该很平坦,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但是,至今于芬还没有收到总局方面的正式答复,看来,于芬重返国家队从理论上看合理,实际上错综复杂。跳水队已经进入奥运备战的冲刺阶段,越往后,于芬想进入北京奥运会前线的愿望实现起来就越困难。

  不可否认,于芬长期脱离国家队,一直是跳水界的“另类”,是造成她回归最大的障碍。按传统,国家队从省队调队员,一般也把队员的教练招入国家队。但清华跳水队游离于省队之外,尽管有5名原清华跳水队的队员进入国家队,但于芬已经不是他们的主管教练了。这些队员早就被各省以各种名义要了回去,于芬的跳水“黄埔”某种程度上给别人做了嫁衣。

  不过,于芬还是有底气说,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国家队,她的旧部,以及有清华大学背景的弟子们不断在全运会、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就是证明。她也曾半认真半玩笑地跟记者说,其实,她离开国家队也是莫名其妙,“至今,也没人通知过我,我不是国家队的副总教练了,可不可以这么说,没正式通知,我就还算国家队的人呢!”

  了解于芬的人告诉记者,于芬参与了5届奥运会,一度还是跳水队的核心人物,她不应该成为中国跳水的历史名词,“她不到10岁就接触跳水,当了20多年的跳水教练,除了自己的成绩外,更重要的是,从湖北队,国家队到清华,国家培养她花了巨大的成本,她不单代表个人,更是国家的一笔大财富,北京奥运会,这样一笔国家的宝贵财富,如果不拿出来用,是非常可惜的。”

  但国家队现在人才济济,早已不是当年高喊“狼来了”的困难时期了。于芬回归,就说不上雪中送炭了,而锦上添花的事儿则有点微妙。(文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