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刘晓艳:杜伊考察队员何时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15  东方体育日报

  前线手记

  刘晓艳发自里昂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杜伊说,这次欧洲拉练,他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考察队员,至于几场热身赛的结果,并不重要。

  现今,杜伊给人的感觉就是,人员还是要考察的,名单还是会调整的,似乎,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杜伊接手国奥队已经一年有余了。在上任之初,杜伊颇具侵略性的进攻打法既帮助国奥队打赢了不少比赛,也得到了国内球迷的一片赞誉声。不过,日复一日的选拔考察,杜伊手下的国奥队员换了一批又一批,时至今日,依然无休。

  超龄国脚还在选拔,适龄队员也在选拔,前锋人选不定,边路队员还需观察,后防队员也在接受考察,门将位置就更不用说了。现在,为了看个董方卓,杜伊又推迟了回归国足的行程。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也忍不住感叹,老头就是爱折腾啊,选来选去,就这么多人,一年多过去了,还是在选人,但他是主教练啊,所以还是得等他自己选满意了。

  其实杜伊的战术思路已经得到认可,杜伊只需要把队员们捏合在一起,打出整体就很不错了。如果杜伊坚持让一年前的那批人一直磨合到现在,成绩肯定不会差。但如今,队员走马观花,杜伊还没挑花眼,也够厉害的。

  杜伊指出李玮峰和这支国奥队配合的时间太少,缺乏默契,这也是造成国奥后防屡屡被对手轻易破门的原因之一。李玮峰最近两段集训和比赛的搭档,大部分时间都是戴琳,但杜伊其实更期待让李玮峰和冯潇霆搭档。但讽刺的是,李玮峰已经离开这支球队了。

  有足协官员还指出,等赵铭伤好了之后,他也会回国奥,那是不是意味着戴琳或许连奥运正式比赛的18人名单都报不上?哦,我的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