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超男名不副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7:23  新商报

  

新商报:超男名不副实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国奥三大超龄已经回到了国内,和福拉多的球队会和。这曾经是福拉多期待的力量,但是从他们在欧洲两场比赛的表现看,似乎我们只能悲观地说:他们回到国家队,对国家队的建设也起不到什么决定作用,因为他们在国奥队都表现平平,这样的球员,你还想指望他们如何发光发热?

  超男从救星到平庸

  从过去两场比赛看,由于主教练杜伊继续考察队员的意图十分明显,因此三名超龄球员中除了李玮峰是在今天比赛中下半时第72分钟才被替换下场外,杜震宇和孙祥两人都是只踢了半场球便被队友换下。虽然从杜伊的换人上我们很难看出他对几名超龄球员的不满,但从两场比赛的过程中我们却可以看到国奥“超男”在队中作用的下降。

  回首国奥队在国内打的几场热身赛,李玮峰在后防线上一夫当关,孙祥驻守左路在攻守两端游刃有余,杜震宇更是在球队与美国国奥的第二场热身比赛中上演了“单骑救主”的好戏。然而来到欧洲后,在三名“超男”和队友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的时候,他们却在欧洲强队面前沦为平庸。毫不夸张的说,他们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和比他们小很多的国奥队友相比,他们在场上也没有显示出更多的过人之处。

  只有大头符合标准

  杜伊还是肯定了李玮峰,这非常正常。在主教练杜伊心中,李玮峰仍将是国奥队未来的后防核心。尽管大头在同拜仁的比赛中打入了一粒“乌龙球”,尽管在面对托尼、克洛泽甚至里昂预备队的德科拉时还显得有些狼狈。但环顾整个中国足坛,杜伊真的已经再也找不出一名比李玮峰更优秀的后卫队员了。此外,李玮峰在国奥队中的领袖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他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也是国奥队年轻后防所急需的。从这几点考虑,即使杜伊有心要更换超龄球员,李玮峰的位置也绝对是不会动摇的。

  目前国奥队的后防线人选之中,确实也没有谁能超出这名老将;而对杜震宇和孙祥的赞扬,其实更多是给他们留点颜面。而杜震宇除了与朱挺、于海在中场结束前一次精妙配合,在场上的大半时间无所作为;孙祥所镇守的左路,更是成为对手突破的“必经之路”,而且屡次能取得成功。其实可以笃定地说:杜震宇和孙祥离开国奥队(奥运会)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此包括李玮峰在内,他们现在所有的精力,都该向着国家队倾斜才对——只是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怀疑,即使有了这三人的“加盟”,国家队也无法脱胎换骨,国家队的前途,仍然是一团迷雾。

  超男人选还差一个

  既然李玮峰的地位不可动摇,郑智又是板上钉钉的组织核心,那么把第三个名额给谁便成了关键。按照常理,大部分球队在选择超龄球员时都会兼顾到后卫、中场和前锋三条线,如果杜伊也这样考虑,鲁能前锋韩鹏入选的几率就将大大增加。而如果杜伊不打算改进锋线,或许孙继海也是一个选择,毕竟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可以打中后场的任意位置,对国奥队的战术打法可以起到丰富和补充的作用。总之,离奥运会还有7个月的时间,杜伊和他的国奥队也还有足够的时间去选择合适的“超男”来帮助球队,我们也希望塞尔维亚人可以充分的利用这段时间,真正将国奥队的实力提升一个档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