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西部老大是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期焦点

  谁是NBA西部最强的球队?赛季前,如果你的回答是湖人队,那肯定会让人笑掉大牙。人们会反问你,你是不是已经有5年没有看过NBA的比赛了?那时候科比和奥尼尔的确曾率领湖人队所向无敌。

  但是,如果你看看最新的NBA排行榜,结果也许会惊掉你的下巴:西部第一,洛杉矶湖人队,26胜11负;西部第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25胜11负;以下依次是黄蜂队、开拓者队、小牛队、太阳队、金块队和勇士队。这真的是那支整个夏天没有任何大手笔、科比一直嚷着要离开的湖人队吗?

  □山姆·史密斯

  芝加哥论坛报专栏作家,本报签约记者

  湖人队已经7连胜了。湖人队重回西部第一了。

  我还记得上赛季末我与科比一起吃饭时,他的挫折感还那么重,他说湖人队里他惟一还想在一起打球的,就是法国人图里亚夫。去年夏天,科比在接受各种采访时明确表达了自己对湖人队友的不满。然而,就是同样的球员,上周成为NBA最佳球队,他们取得7连胜后,登上了西部第一。

  上周日的比赛,湖人队的中锋拜纳姆左膝严重受伤,他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恢复。这意味着拜纳姆只能为季后赛复出。本周一的比赛是湖人队本赛季第一次没有拜纳姆的比赛,科比砍下了48分。当季后赛来临时,KB组合将再次合璧,而科比对湖人队的信心第一次那么足:“当拜纳姆回来后,我们有机会成为一支冠军球队。”

  拜纳姆作用巨大

  这不是一句玩笑话。在拜纳姆受伤之前,湖人队两次痛击太阳队,与马刺队、爵士队互有胜负,金块队也不是湖人队对手。湖人队有一件法宝其他球队不可能拥有,那就是科比。科比是伟大的终结者,特别是在季后赛,没有谁在这一点上比得过科比。

  科比没有变,变化的是湖人队。最大的变化莫过于20岁的小将拜纳姆突然开窍,这名天赋极高的中锋在天钩贾巴尔的调教下,渐渐成为优秀的中锋。当然,小鱼费舍尔的加盟也让湖人队的后场实力得到提升。费舍尔的女儿在洛杉矶进行癌症治疗,为了能够与女儿更近一些,费舍尔请求爵士队提前终止了他的合同,随后与湖人队签约。而费舍尔的替补法玛尔在板凳上也变得更加自信,侵略性更足,给了费舍尔很好的支持。

  现在的湖人队,科比仍然是第一选择;而随着拜纳姆的迅速提高,他已成为湖人队两大利器之一;奥多姆则下降成为第三选择,这也符合了奥多姆的个性,现在的他更喜欢带球和传球,而不是投篮得分。拜纳姆的提高也让科比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平均上场时间减少了5分钟,这对科比的体力恢复非常重要。而且随着科比的场均得分下降,这意味着湖人队进攻点的增多,同时也意味着科比不需要阅读完对手的防守意图后一个人完成进攻,这让他的身体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

  动荡湖人已变稳定

  其实科比很清楚,在邓肯时代,他想要再拿一枚总冠军戒指,去东部机会应该更大一些。然而湖人队与公牛队的谈判破裂,与其他球队的谈判也未果。交易一名科比这种级别的大牌,要考虑的事情太多。科比也知道这一点,于是赛季开始后,他就一心一意地在湖人队打球,至于夏天的事情,就让它留在夏天。

  中锋位置,是湖人队最欠缺的地方,这时拜纳姆站了出来。更重要的一点,主帅杰克逊与湖人队续约,主帅一稳,军心就稳。而费舍尔回归后,三角进攻的意图就更加明白无误地运转起来。在防守上,湖人依然执行的是杰克逊防守,这种严密的轮转防守方式,看似平淡无奇,实际上要想突破,还真的不容易。在湖人队的三角进攻中,小巨人拜纳姆有着足够快的速度,再加上科比与奥多姆的两翼齐飞,湖人队上周一跃成为NBA进攻与命中率排名前三的球队,再加上沃顿从上赛季严重的脚踝伤势中恢复,他的传球与跑动让三角进攻运转得更加流畅。另外,湖人队在防守上也做得不错,压迫对手投篮命中率排名第三,防守对方三分球命中率排名第四。

  目前湖人队还将进行一系列的变化,特别是用夸梅·布朗快要到期的合同去做笔交易,尽管由于拜纳姆受伤,湖人队比任何时候还需要布朗。湖人队还在期待中锋米姆尽快回到球队中,尽管他的状态还是个问题。如果到4月湖人队还能坚持在西部八强之列,等拜纳姆健康回归之后,也许湖人队将会成为西部最难对付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