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女足取胜靠老将 赢球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5:57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女足取胜靠老将赢球不足喜

  中国女足在对抗中明显占上风

  

新民晚报:女足取胜靠老将赢球不足喜

  伊帅首秀交出满意答案

  

新民晚报:女足取胜靠老将赢球不足喜

  高峰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发自广州

  走进新闻发布厅的伊丽莎白,似乎比此前任何一次出现在媒体面前都要精神。上任后的第一次汇报演出就交出2比0的答卷,法国人显然心情大好。

  成功复仇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中国女足姑娘赛后的心情,那一定是“爽”。

  去年3月,遥远的阿尔加夫,中国女足经历了一场噩梦。前两场比赛连续不敌瑞典队、美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竟然又以0比2不敌芬兰队,3战皆负的中国女足创造了在阿尔加夫杯上的最差名次,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换帅风波,甚至导致2007年一整年对于女足来说都成为充满苦涩的记忆。

  伊丽莎白并非当事人,但她这一次却扮演了一个“拯救者”的角色。痛快“复仇”,这场胜利带给女足姑娘的喜悦与幸福,成倍放大。

  老将发威

  打进两粒进球的李洁和刘亚莉,前者29岁,后者28岁,在队中已是不折不扣的“老字辈”;贡献两次助攻的谢彩霞生于1976年,更算得上“妈妈级”人物。中国女足在2008年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似乎更属于这些老将。

  挑来挑去,上任两个半月的伊丽莎白还是只能依靠一帮旧臣。昨天中国队的首发几无变化,可以称得上新面孔的也只有后腰俞卫民和此前上场不多的前锋郭月。很显然,新人难入法眼,伊丽莎白只能想方设法去挖掘老将的潜力。

  另有隐情

  “我对今天的比赛非常满意,这是四国赛的一个完美开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丽莎白尽情地宣泄着自己的喜悦。只是回头来看,胜利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大?

  芬兰队主教练卡尔德的话,值得一听。“比赛的确输了,不过这是我们最近4个月以来的第一场比赛。你们也知道,芬兰现在很冷,下着大雪,球队根本没办法进行正常的训练。”老头无奈地耸了耸肩,“我的队伍1月7日刚集结在一起,一周前才开始有球训练,今天能有这样的表现,我还是满意的。”

  对手只练了不到一个星期,中国女足却已经集结了两个多月——2比0的比分,不能忽略的是这样一个对比。评论080117122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