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金报:无奈的“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5:14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今天下午的广东奥体中心,寒风刺骨,只有区区数百观众到场为中国女足站脚助威。一场胜利,两个进球,也许让他们感觉手中20元的球票物有所值。但看过之前美国和加拿大的“垫场赛”,中芬这场毫无技术含量的“压轴戏”,让这个下午明显有些头重脚轻了。

  赛后有一个评论很有意思,中国女足以“排球的方式”拿下了远道而来的芬兰队。的确,谢彩霞像一个老练的二传,让后排插上的李洁和刘亚莉有机会一人一个重扣,让对手毫无救起的可能,而守门员张艳茹很少鱼跃或倒地救险,她只是以两个拦网的动作,就封住了芬兰姑娘质量欠佳的射门。

  从整场比赛可以看出,中国女足曾经细腻的传球和渗透寥若晨星。“明明可以传地面的,很多队员偏要传个半高球,也不考虑队友接球舒不舒服。”这是老将刘爱玲看这场球时的评价。

  没有高质量的传球,自然就没有高效的组织,中前场队员也没有突破能力,自然无法撕开对手的防线,中国女足最后只能以自己不擅长的头球,按住对手的肩膀,高高跳起,以“霸王硬上弓”的架势,完成两次绝杀,这与其说是惊喜,不如说是无奈。

  战胜芬兰,是好事,但远远不值得夸耀“女足比世界杯的那阵子进步了。”至少,没有人能看出这点。要知道,这是四个月来芬兰队的第一场比赛,该队7日才开始集训。一支欧洲二流球队,才碰了一周的皮球,就让中国女足踢得如此潦草,倒也的确不易。

  当然,中国女足还有值得一赞的地方。谢彩霞的技术,让人看到了老女足当年的风采。袁帆在后卫位置上的表现,也让人忘记了浦玮。但不得不说的是,谢彩霞已经老了,和欧美劲旅高强度对抗,她最多只能支撑半场;袁帆也曾经被足协清理出队,理由是态度不好,但她今天的态度却很好,等于扇了那些人的耳刮子。但愿他们胸襟放开阔点,别把“土狼”又赶回家了。(特派记者谭新杰 1月16日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