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绍连:于芬回国家队 周继红会点头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1:28  新浪体育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知名跳水教练于芬15日在博客上透露,她已经向总局领导提出重返国家队的申请。作为伏明霞、郭晶晶及劳丽诗等奥运冠军的教练,于芬一旦回归国家队,对于队伍的帮助无庸质疑。但在很多人看来,现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会不会在于芬回归问题上点头,却相当成疑。

  于芬曾是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是奥运冠军伏明霞和郭晶晶的恩师。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伴随着中国跳水队的临时解散,她也离开了中国队。不过,她并没有离开跳水,而是接受清华大学的邀请,组建清华跳水队,开始体教结合的探索。随后,虽然国家队重新组建、她的弟子伏明霞甚至在1998年复出,她却始终都没有再出现在国家队。

  不过,尽管于芬在很多人看来被中国跳水队打入了“另册”,她所培养的队员却一直受国家队青睐----2004年,劳丽诗在雅典奥运会夺冠;2005年至今,何姿、林跃、周吕鑫,王鑫,杨礼光等5名队员先后进入国家队,成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坚力量。

  在博客中,于芬表示,她去年9月首次被邀参加全国跳水总教练工作会议,将自己多年培养队员的经验和想法和同行进行了交流,这也是她时隔11年之后首次参加此类会议。也许正是基于这一转变,于芬现在表示,在和总局领导及游泳中心李桦主任的交谈过后,她愿意接受国家队征召,毫无保留地为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得。

  成都商报记者 许绍连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