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伊莎!灿烂笑容通往死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1:23  新京报

  尊敬的伊丽莎白女士:

  你好!首先请原谅我的悲观以及对你的不信任。

  从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我就能从你春光无限的面容上感知到:你很愉悦,因为同芬兰队的比赛是你第一次带领中国女足打正式比赛,你赢了,而且还是2比0,搁谁谁都高兴。

  可是请你别忘了,由业余球员组成的芬兰队只集中了一周时间,而你却带领中国女足集训了两个月。比赛中,我看到了你的队员一次又一次地传球失误,一次又一次地被对手压制在本方半场。只可惜芬兰人实在太业余、太不争气了,不但没能把握住进球机会,反倒因为盯人不紧被你的中国弟子用两个头球击垮。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你说,中国女足曾在阿尔加夫杯上0比2输给芬兰队,但今天在你的带领下赢了个2比0。是的,这是事实。可是,当记者要求你拿现在的中国女足同多曼斯基时代的女足对比时,你给出的答案却是,“两支不同的球队很难进行比较”。

  如此地自相矛盾。

  暴露出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问题面前选择逃避,选择用花言巧语来掩人耳目,用一种不着调的对比来反衬出自己的伟大。1月16日下午对你来讲,注定难忘,因为你战胜了曾经在阿尔加夫杯上打败过中国女足的芬兰队,你满意的、需要的只是一个胜利的结果和一个2比0的比分,哪管比赛过程的磕磕绊绊。

  有了这样的结果,你可以在比赛结束后笑容满面地向世人炫耀着“我赢了”这三个字。殊不知,在繁花似锦的胜利面前,隐藏的却是一条通向死亡的道路。

  在现在的中国女足中不知不觉地冒出了一股怀旧情绪,队员们怀念多曼斯基、怀念皮娅,一场在世界杯上同丹麦队比赛的录像甚至能让个别人落泪。在球队里,我很少听到队员们对你进行像你刚来时一样的高度赞扬,“如果多曼斯基能成为队员们的亲人,那么伊丽莎白顶多也就是个朋友”。这句话不好听,似乎却道出了心声。

  你小学教师式的管理方式让队员们有些不适,过多的批评也让姑娘们不安……当这种不适和不安积累到一定程度时,换来的会是抵触、涣散和无法收拾,惟一能选择的就是一步步走向死亡。

  这或许不怪你,怪只怪请你的中国足协,他们可以一年之内让女足三换主帅,当然也可以在安乐椅上,梦想着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那块虚无的奖牌。□赵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