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晨报:足球有时是方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1:19  北京晨报

  足球有时是方的

  喻晓

  前德国主帅赫尔贝格创造了“足球是圆的”这句名言,原意可能是为了提醒德国这样的强队保持警惕,可中国足球却常常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足球是圆的,所以中国队一路爆冷拿到大力神杯也不是不可能的”。可老球迷们都明白,足球的形状不见得永远都是圆的。英超球队打英超球队,或者中超球队打中超球队,足球是圆的,但英超球队打中超球队,足球就变成方的了。

  中国足球队懂得“将圆变方”的魔术,但中国球迷不想看魔术,只想看赢球,所以他们总是很郁闷。不过,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中国队却是一把搞实力评估的优秀标尺。比如中国女足昨天在四国赛首战战胜了芬兰,证明了伊丽莎白比王海鸣强。因为去年王海鸣带队打阿杯的时候,中国队0比2输给芬兰,落了个小组垫底的尴尬结局。再比如在欧洲热身的国奥,昨天0比2输给里昂二队,证明了这支法甲冠军的“板凳厚度”太差了,小儒尼尼奥不在,就得赢得那么平淡吗?此外,也证明了法甲不如德甲水平高,因为里昂没能像拜仁那样赢个7比2。照这样一个理论,足协领导应该去向那些豪门索要“陪练费”和“评估费”,而不是给人家出场费。

  

北京晨报:足球有时是方的

  图为刘亚莉(中)进球后与队友庆祝。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