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岩松:英国首相与郑智董方卓的下午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3:12  重庆晚报

  白岩松

  下午茶是英国女人发明的,一群贵妇人闲来无事,下午凑到一起风花雪月,慢慢成了时尚。现在就不分男女,不过多少有点非正式交际之感。

  最近,英国的一个男人和中国的两个男人喝了一次下午茶,这很应该,在咖啡为主流的西方,英国人的茶情结非常浓厚。我想这一点,英国人应该感谢中国(当然也还有印度),所以这一次英国首相布朗请董方卓与郑智喝下午茶,表面上看是与足球有关,其实足球是个引子,“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布朗的想法,还在于给中国人留下良好印象,在于用郑智与董方卓拉近与中国的感情,求得与中国交往中更大的利益。果然,布朗刚与郑智们喝完下午茶,第二天中国外交部就宣布:再过几天,英国首相布朗将访问中国。您说,这是偶然的吗?

  因此,如果把这件事解读成中国球员在英国有多大的影响力,恐怕是个错误。要知道,在如火如荼的英超赛场上,董方卓依然是个看客。有人说,他比较年轻,那特维斯与小小罗没有比他大多少吧!而郑智,表现不错,但毕竟是低级别的联赛,而且到现在为止,还看不到查尔顿冲超的可能!

  于是,我在想,布朗请郑智、董方卓喝下午茶,我们是该为足球高兴,还是为其他的事高兴?我们在足球领域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要知道,当初英国女王还召见过孙继海呢,那级别更高吧?不但女王级别高,孙继海还在英超打主力呢!但现如今,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他的消息,上一次露面,还是陪埃里克森到中国来打市场。就像中国茶叶传到了英国,之后,是英国的立顿红茶占据了中国的市场,我们的茶哪儿去了?

  有了董方卓,我们更关注曼联,有了郑智,我们开始关注英冠赛场,有了于大宝,我们甚至于关注葡乙。看样子,我们还要多输出球员,人家要,我们就给,跟英国首相喝下午茶总比留在国内天天与队员偷着喝酒强!只有一点需要提醒我们自己:正视我们的水平,别把我们在低级别比赛中踢得不错的球员,夸得像马拉多纳一样!

  一切都要实事求是!(作者为央视著名主持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