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日报:足协准备不力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7:38  天津日报

  两场比赛,被对手灌了11个球,这种状态的球队,如此的低水平,怎么完成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20强赛和奥运会足球赛的重要比赛任务,原本心怀担忧的球迷,这回可能对两支球队更没了信心。

  今年足球春来早,为备战即将到来的比赛,国家队和国奥队新年一过就陆续出征到西亚和欧洲进行拉练热身,可未曾想,新年的第一次亮相,就被打回了原形,虽然国家队与阿联酋队的首场比赛,双方战成平局,但比赛暴露出的问题却很多,批评声余音未消,又让汉堡队来了串糖葫芦,丢尽了颜面。

  去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分组抽签揭晓后,社会舆论很形象地指出,中国足球今年面临“三座大山”拦路,一是中国队要在20强赛中小组出线。二是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争取进入前四。三是中国女足要在奥运会上拿牌。任务虽很重,但对中国足球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就在中国国奥队惨败给德国拜仁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还信誓旦旦地表示,国奥队会在奥运会上给国人一个满意的表现。

  然而,无论国家队,还是国奥队,面对没有压力也没有包袱的比赛,却让人大失所望,奥运会或世界杯又会创造什么样的奇迹。两场比赛后,国内舆论除了批评国足和国奥输球的问题和原因外,更多的是质疑声,要跨越“三座大山”,我们究竟还有多大希望。

  以往,我们一直把中国队输球归结为队员的精神面貌不好,意志品质有问题,事情其实没有这么简单,中国足协曾组织队员进行了两次军训,还面对国旗宣过誓,可最终还是如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所言,比赛结果太丢脸了。

  中国足球当前最关键的问题,还是我们的主导思想存在问题,今年有奥运会比赛,又有世界杯外围赛,两个比赛究竟孰重孰轻?一个是政治任务,几十年一遇的比赛,国奥队必须要有出色的表现。

  而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如不能出线,国人肯定会骂街。中国足协艰难选择,只能两头兼顾一起抓,结果李玮峰、杜震宇、孙祥三名国足的绝对主力队员抽调随国奥队比赛,国家队的实力自然大打折扣。

  20强赛还有20天就将打响,这应该是中国足球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但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整个准备工作却是一个乱字,主教练福拉多仍在考察队员,该上报的队员名单至今未定;郑智等队员归队时间仍在扯皮。惨败打击了队员信心,也给足协和球队敲了警钟,当务之急该做什么,足协要好好理顺思路,当一无所得后,光有遗憾是没有用的。 本报记者 王纪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