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非洲杯效应初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2:41  南方都市报

  ■观察

  英超第22轮,是非洲籍外援纷纷投入非洲杯备战后的首轮联赛。阵容基本不受影响的曼联迎来一场狂胜,而多名主力离去的切尔西和阿森纳,抵御寒潮的能力大不相同,“枪手”很容易就被击垮,而“蓝军”则依然坚挺。

  阿森纳的主力阵容虽然只少了图雷和埃布埃,但这两人却是“枪手”中后场的活力源泉,他们高昂的斗志正是年轻的阿森纳依仗的法宝。在这几名黑人球员被抽调后,四线作战的阿森纳在精神层面大受影响,赛场上的法布雷加斯和沃尔科特等人根本提不起精神。特别是主力中后卫图雷的离去,对阿森纳带来了致命的打击―――替补森德罗斯的正面防守和头球都很不错,但在关键时刻依旧难改毛躁的缺点。在与伯明翰的对抗中,森德罗斯成了对方的突破口。与之相比,曼联的中卫组合固若金汤,费迪南德在本轮还有进球。在这一点上,阿森纳就逊色不少。

  而公认将受非洲杯影响最大的切尔西,在德罗巴等人大面积离去后,球队及时引进了阿内尔卡,加上马克莱莱和巴拉克等人的复苏,边路进攻的屡屡奏效,使得危机指数已大大降低。目前全队仍然保持着上升的势头,接下来“蓝军”将先后面对伯明翰和雷丁,这给了新阵容磨合的时间。

  按说利物浦受非洲杯影响不大,理应和曼联一样快马加鞭才是,但他们此前丢分太多,全队夺取联赛冠军的战意已减,因此本轮继续失分不足为奇。眼下,媒体已经高喊,贝尼特斯要进行战略转移,将精力放在杯赛上了。

  以此战为记,英超本赛季冠军争夺由“四国大战”减为“三国擂台”。

  记者 徐显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