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明:树挪死?人挪也死!--评黄健翔离开凤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6:11  北方体育报

  由于《天天运动会》收视率的可怜,可谓2007年中国体坛另类风云人物翘楚者的黄健翔下岗了,应了孔老夫子的那句经典:陈力就列,不能者止。

  据说黄健翔同凤凰卫视是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分手的,还据说凤凰卫视的老板很仗义地表示:“有困难就回来。”有点莎士比亚名言‘当爱情的小舟被风浪打翻的时候,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的境界。这同在新劳动法实施前很多不良单位处心积虑与员工撕破脸皮相比,很有人情味儿。

  一句老话讲,树挪死,人挪活。总感觉这是那些不得不挪窝的人的自我慰藉,城市中街道两旁的大树挪到另外一个街道照样枝繁叶茂,而一个人离开原单位从此像熊市般一路下滑却俯仰皆是。

  离开了央视,黄健翔像鸟儿飞出了鸟笼,翱翔在蓝蓝的天空,收尽名利,一时间风头无两;可要知道,有些鸟就是需要在笼中才会活得有滋有味,放飞天空不一定什么时候就成了老鹰嘴中的佳肴。

  作为足球解说员,黄健翔的确是大腕中的大腕,有‘吐佳言如同锯木屑,霏霏不绝’的恣意。但让他做谈话节目的主持人就有点不是那么回事儿。你让一个八级大木匠去大炼钢铁,肯定什么也不是。

  比如一名实力派演员,不好好地演戏,当然就要游离于主流之外。可他还不甘心,偏想着靠脱衣或者绯闻出名。关于黄健翔的新闻在他离开央视后层出不穷,不管好坏,起码混个脸熟。

  对于这样一个不断制造噱头提升自己形象的曾经的名嘴,黄健翔似乎从来就不缺再就业的地方。那些还指望能和黄健翔搭上边炒作一下自己的正如蚁附膻呢?这些单位像极了一个三流的明星,非要和著名导演潜规则一下才会心满意足。

  黄健翔当然还要继续他的职场之路,这一次但愿他能知道自己的短长,做一个好好的足球解说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