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永顺:重判“女飞人”震慑“药罐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16:1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国际田联希望对琼斯6个月的入狱判决将给其他运动员以威慑作用,阻止他们以身试法服用禁药。

  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在总部蒙特卡罗说:“对琼斯和她的家庭而言,这确实非常可悲。入狱6个月是长了些,但大家希望这对其他运动员是个威慑。”戴维斯承认,琼斯服药、并且撒谎否认的确损害了田径运动的形象。

  美国田协也希望琼斯身败名裂的经历能让所有运动员吸取教训,主席比尔·罗说:“琼斯一案的前前后后就像一部生动的道德剧,刻画出生活中在赛场内外欺骗者的嘴脸。”

  美国奥委会执行官谢尔说:“琼斯当年天资过人,前途无量,那么受人尊重,可她选择了欺骗,实在是令人失望至极。这再次警示年轻人,在人生中做出正确决定以及遵守公平竞赛原则的重要性。”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任豪曼认为:“如果运动员承认自己服用禁药,最多也是被禁赛,然而琼斯选择抵赖,结果触犯法律,将自己送进了牢房。”

  相关链接琼斯简介

  -1975年10月12日出生在洛杉矶。

  -1997年、1999年蝉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百米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取3金2铜,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一届奥运会中夺取5枚奖牌的田径运动员。

  -2005年起诉声名狼藉的美国巴尔科实验室创始人孔特,孔特曾透露琼斯服用了他们实验室研制的禁药。这场官司最终庭外和解。

  -2006年首次被查出服用禁药,不过因为B瓶尿样合格,逃脱了处罚。

  -2007年10月在纽约法庭上公开认罪,首次承认服用了禁药,并曾为此向联邦调查官员撒谎。

  -2007年11月国际田联决定取消琼斯自2000年9月以来所获所有成绩,剥夺所有奖牌,没收所有奖金。

  -2007年12月国际奥委会正式剥夺琼斯悉尼奥运会上所获的3金2铜。

  -2008年1月被判入狱6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