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晚报》:福家军临阵不磨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6:33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冷 雪

  从“442”到“451”,边路球员左右互换,5名球员先后被换上场,福拉多就是想告诉大家,,他还在考察队员,他还在演练阵容,与此同时,他也更希望通过演练来获取捷径,早日把江河日下的中国足球带出低谷。因此,昨夜的国家队一方面充满了变数和不稳定性,另一方面则是大家都在努力寻求“集体力量”的同时,却在因找不到契合点而盲目地各自为战着,所以我们看到的国家队,除了散乱,没有明晰的套路。

  而这支队伍,距离即将开锣的“20强赛”,只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

  在“20强赛”之前,缺乏计划性的足协不慌不忙地推出新的主教练,他们只留给新帅4个月。就是在如此紧迫的时间里,福拉多在还算健全的中国球员当中展开了“海选”,来表现他的慧眼识珠,摆出要大刀阔斧改造国家队的架势。前前后后六七十号人穿上了国字号球衣,又脱了下来,演练了几场以失败告终的友谊赛,带去迪拜的,是他“淘”出来的主力阵容吗?进攻还是防反,福拉多有定论了吗?据说除夕夜的比赛,国奥队会“支援”包括3名超龄球员在内的大约10名球员,那么眼下的四国赛阵容就变成了“打的不练、练的不打”,难道对伊拉克的比赛,才是福拉多真正意义上的阵容演练?

  大敌当前,一支队伍还没形成固定的打法,主力阵容还没有捏合在一起磨合一番,这让我们联想到,一群即将高考的学生,在5月里还没有形成最基础的知识框架。而老师却不慌不忙,一定要从ABC和加减法讲起。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可是福拉多还不知道自己的枪在哪里。

  当然,很多理由可以强调,比如说主力球员重点帮扶国奥等等,中国足球向来不缺少理由,可我们的洋帅似乎并不想搬出这些理由。他说,他带队来迪拜,是要找出中国队的皮尔洛和加图索。事实上,中国队没有皮尔洛也没有加图索,如果有,那主教练一定是多纳多尼、扎切洛蒂,反正绝对不是福拉多。福拉多说自己不看录像带,只看队员在现场的比赛,不过现在看录像带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在距离除夕首战仅剩下20多天的情况下,让替补甚至是打不上替补的队员远赴西亚热身,除了适应一下客场环境之外,国家队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迷惑对手了。怕只怕福拉多给每一个对手送上了揭秘的钥匙,却偏偏忘了给自己留一把,最后困住的,只有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