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商报:为什么是亚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2:45  深圳商报

  为什么是长春亚泰?为什么是高洪波?中超二年级新生成功登顶,上演凯泽斯劳滕式神话,原因何在?探寻一支平民球队乌鸡变凤凰的前因后果,比仅仅停留于欢庆职业联赛诞生历史上第五个冠军有意义得多。

  11年磨一剑,但凡熟悉亚泰队历史的人们,大概都不会认为这支球队的成功是偶然。杜震宇、曹添堡、张宝峰、王栋……这一个个实力派球员都是亚泰花了将近十年功夫培养、打造的,这些人构成了球队崛起的脊梁。有了人才,才能脚踏实地,节节攀升。谁掌握了适龄当打球员,谁就可以做中超老大。这一点,已为山东、大连、申花、深圳等一干曾经的冠军球队所证明。

  职业联赛离不开钱,培养后备人才需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耐心。没有有眼光的老板支持,一切设想都将成空。11年来,

亚泰俱乐部一直保持低调和坚韧,坚持不懈投资,苦心孤诣育人。在炒风盛行的中超,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当然,一支好的球队,离不开一个好的带头人。中超四世出现“小鬼当家”格局,与41岁的高洪波调教有方不无关系。有

留学经历,辅佐过外教,曾担任前国足主帅阿里·汉的助手,聪明过人、悟性极强的高洪波深谙
中国足球
之要害,经验优势加上年龄优势,使得他执掌起青年军团来游刃有余。

  亚泰队像极了朱广沪时代的深足,都有勤奋好学的本土教练,都是“1比0主义”的务实打法,都靠强力外援冲锋陷阵,俱乐部为了成绩敢于投入,当打球员正处于出成绩的黄金时代,又赶巧碰上了传统豪门集体没落的中超乱世,整个团队团结向上……所有这些,凑在了一起,成为了一支冠军球队成功的全部因素。

  很难预测亚泰队今后的走势会如何,中国足球有着太多的“见光死”。深圳队也曾夺冠,可转眼间老板跑了,教练走了,主力转会了,几年工夫就差点降了级。夺冠军容易保冠军难,上上下下,起起伏伏,实在让人五味杂陈。

  无论如何,亚泰的成功,足以昭示其它中超球队,唯有坚持以人为本的务实、进取原则,才能成就一番伟业。中国足球,必须与炒风绝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