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杜震宇的座右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25  辽沈晚报

  □姚国繁

  第一次与杜震宇见面,是在今年3月31日,辽足客场与长春亚泰队比赛结束的当晚,同样来自沈阳,经过电话沟通之后,杜震宇如约来到我与另一位同行下榻的宾馆。

  简短的寒暄,小伙子略显羞涩,从他的话语中,记者能够感受到此前关于小杜的种种传说——— 与肇俊哲相似的成长经历,为人低调、憨厚,这是从骨子发出来的真情,绝不是中国足坛上某些所谓的大牌在公众面前的惺惺作态。

  第二次与杜震宇见面是在锦州,当晚,长春亚泰客场3:1战胜了辽足,因为熟悉的原因,坐在记者对面的小杜变得从容起来,只是从感情上战胜以肇俊哲这个师哥为首的辽足,有些过意不去。

  这次见到杜震宇时,他的眼神中明显多了一样东西——— 对冠军的渴望,客战

辽足之前,亚泰经历了将帅失和风波,而赢下辽足,亚泰走出低谷,并且一路拼杀拿到了冠军。

  昨晚再次通话时,杜震宇刚赶到上海,等待的将是身披象征冠军的黄金甲,以及差不多到手的中国足球先生这个头衔。荣誉面前,小杜的异常冷静超出了他这个年龄段应该有的成熟:谦虚、低调,对深圳队和山东

鲁能玩命阻击开心,而对假、黑的东西深恶痛绝。

  踢好球,先做好人,这是杜震宇的做人准则。小杜说,他很沈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