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冰冷的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冰冷的信任
□贾知若

  上周的意甲险些全面停摆,是因为一颗属于警察的子弹,结束了一场28岁的青春。

  看上去问题的关键在于“误杀”还是“谋杀”:当事警察坚称自己开了两枪,但致命的一枪纯属走火;受害者加布里埃尔·桑德里的家人则在高喊“谋杀”,后来,拉齐奥球迷们呼唤“正义”的吼声在

罗马城回荡……

  问题的关键有关信任。对足球而言,警察和球场保安历来扮演的是守护神角色,而阿雷佐高速公路站的一声枪响,无疑击碎了传统定义。事实上,从2007年2月2日起,卡塔尼亚VS巴勒莫赛后38岁的警察拉奇蒂被暴力球迷炸死之后,随着意甲意乙的全面停摆,警察与球迷之间的信任度就已经降至冰点。

  所以,在汉普顿公园务求一胜的意大利国家队,说白了只是要为一个国家的足球争取一针肾上腺素,那是转移视线的救急方子。一年多以前他们在德国尝试过一次,结果用金光闪闪的大耳朵杯,暂时填平了“电话门丑闻”给亚平宁半岛划下的深深沟壑。

  这一次,他们还会成功?

  当球迷们真正感到威胁来临,当他们出离愤怒,“小世界杯”的基础才真正动摇。

  卡卡说,“因为我的家人也有现场看球的习惯,意甲再不改变,我可能被迫离开……”卡佩罗说,“你其实不能指望周末的

预选赛胜利,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凡此种种。

  就连最近距离的球员和教练,都在这个特殊的“复兴期”表达了自己的怀疑,那么,即使能踏过汉普顿公园球场的荆棘,意大利足球如何滚动依然会是长久的话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