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大连实德在挣扎中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7:33  新商报

  忙碌的一年,没有收获,也没有眼泪,到最后甚至连骂声都小得可怜。在大连队十四年来的职业史上,很少见。

  去年,是打不过强队———打不过鲁能、打不过申花,打不过国安;更在亚冠联赛和A3联赛上被打得满地找牙。今年,情况变了,变成了打不过弱队。实德的问题是摁下葫芦浮起瓢,天天净忙着糊墙缝了。

  其实,问题并不复杂,自己落后了,别人进步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打不过强队也好,打不过弱队也罢,如果实力上不来,总有一天强队、弱队都打不过,那自己就变成真正的弱队了。

  没有收获,是成绩低迷的直接反应;没有眼泪甚至连骂声都很小,则只能说人们对于实德的近年来的滑坡已经不再感到震惊,甚至已经习以为常。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实际上球队近几年来一直在走下坡路。2000年到2002年的三连冠是最后的辉煌,此后的几年,包括夺得双冠王的2005年,实德队与对手的差距都在逐年减小,一直到了今年,球队在面对任何球队时,实际上已经不再有骄傲的资本,没有哪支球队是注定能顺利地全取三分。

  挣扎,其实是这几年的主题,特别是在山东、上海等地方都玩命追加投入的背景下。在如今资本足球的时代,大连队的滑落其实并不是哪几个人的问题,哪几场球的问题,而是在资本时代如何进行抗衡和自救的问题。因此,从某种程度来说,今年甚至包括去年的低迷都很正常,也不必去指责徐明、俱乐部和球队。只不过,他们在足球赛场上挣扎的同时,必须在另一条看不见的战线上寻找自救的突破。要想做到这一点,光靠实德自己的努力也许还不够,还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才能实现。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