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亚泰循着深足轨迹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7:27  深圳晚报

  □ 贾志刚

  中超视野

  中国足协将中超最后一轮比赛放在周三进行令长春人民很恼火,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实际上虽然深圳队没有拿到冠军,但是深圳还是有自己值得骄傲的地方,在中超短短4年的时间里,深圳体育场已经产生了两个冠军。从4比1到1比4,从2003年到2007年,冥冥中自有天意——又一个本土教练获得冠军;又一支“移民球队”登上了中超的巅峰。

  最后一轮比赛除了深圳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之外,其余场次都随已经属于垃圾时间,而这场比赛在开场两分钟之后,实际上也进入了垃圾时间,卡玛特的进球只能说是垃圾堆上的一朵残花,也好歹证明了深圳队不像武汉那样故意“放水”。而令深圳球迷可以关注一下的是,到陕西的李毅终于进球了。

  关于冠军长春

亚泰,按黎晓斌同志的说法“高洪波就是第二个朱广沪”,是否如此,时间来证明。不过这两个人有些间接的渊源,譬如他们都跟塔瓦雷斯有关系,老朱是老塔的同事,小高则是老塔的门生。两人的成功都与身边的外籍助教有关:老朱是奥塔维奥;而高洪波身边有个FI—FA讲师阿里·肖。至于这两支冠军之师:那都是“当打球员+好使外援”,钱是必不可少滴。

  话归正体,2007年中超没有骏马,有的只是一群牛,比的不是速度,而是耐力。我们可以看到,从赛季一开始,多达6支球队就纠缠在一起,一直到20轮以上,还看不见谁有希望夺得冠军,还是6支球队裹挟着。没有特别出众的球队,也没有特别出众的球员,领先的球队总是及时输球,好让后面的弟兄们跟上来。最后,就成了比耐力。一向耐力不好的天津泰达和上海

申花实际上注定不能笑到最后,越到临近终点,他们的脚步就越迈不动,最终,还是长春亚泰耐力好些。而耐力一向也不行的北京国安能够坚持到亚军,已经很不错了。俗话说:偷不如偷不着。永远争冠军嘛,争得着不如争不着,这也是一种境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