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郝洪军:吉林亚泰蜕变成足坛“东北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52  辽沈晚报

  有一只“华南虎”到现在还炙手可热。专家、学者、官员、网友、猎人经过长时间论证,也没找出足够理由证明它是真的!武松喝完酒还能轻松地打死一只老虎,可由陕西猎人周正龙发现的一只“假虎”,却把许多人折磨得寝食不安!

  “华南虎”掉进迷雾,“东北虎”却生龙活虎地闯了出来。全国球迷昨天晚上惊喜发现,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长春亚泰队击败深圳队,夺得中超冠军。“东北虎回来了……”这是本赛季之后,球迷最感性的惊呼!

  过去,辽宁足球队有东北虎的美誉。十冠王驰骋绿茵,独霸江湖。但辽宁队堕落之后,十多年变成“纸老虎”或“死老虎”,在落魄中挣扎着生存。尽管大连队继辽宁队之后雄霸足坛多年,但大连实德在今年中超坠落的速度很容易让人想到“狐假虎威”。

  东北虎在哪里?有则新闻让人感慨。据报道,今年9月下旬,15只东北虎受到饲养费用的困扰,不得不踏上去厦门的“打工”之路。实际上,吉林足球也有过类似经历。过去的吉林

延边队曾是国内足坛劲旅,但后来受经济条件制约解体了,许多球员也无奈地沦落到南方一些球队。

  长春

亚泰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从中甲一步步前行,忍受着寂寥,最后在中超赛场上爆发出强者风范。眼下呢?流离失所的辽宁队正为“回家(沈)”而苦恼,大连实德在本赛季结束后也高喊着“整顿”憧憬未来,曾经的沈阳金德蜷缩在长沙过着寄人篱下的日子……

  无疑,我们应该感谢并祝福长春亚泰!他们接过了东北虎的旗帜,蜕变成一只威武的百兽之王。他们证明了自己,也为东北足球保住了颜面!□郝洪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