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杨健:中超潮落裸泳者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杨健

  中超结束了,争冠大戏随之拉上帷幕。作为观众,我们必须阐明自己的态度,因为直到最后一轮前,我们依然兴致盎然地等待着冠军悬念的揭晓,投入真挚的情感。

  亚泰以黑马之身,登上联赛王座,替他们高兴;国安在听凭天命的被动棋局中,以永争第一的勇气对宿命发起挑战,向他们致敬;鲁能贵为昔日霸主,如今沦为他人竞逐的一匹鹿,为他们惋惜。然而,深足却叫人无言以对。

  在一场对冠军归属最具决定性的比赛中,深足如一位乖巧的配角,早早退出了舞台的中央,任由亚泰用一个脆生生的“4比1”去邀台下的掌声。他们太本分、太成全了、以至于他们看上去更像一个道具,唯一的职能是,在中场哨响时提醒人们:莫为剩下的半场虚耗光阴。

  胜利者是不应受指责的,譬如

亚泰。而失败者似乎也不应受指责,尤其在输赢对自己的前程不起任何作用时,譬如深足。为一句虚空的道义,拼出一身臭汗、累疼一副筋骨,还坏了别人好事、结下一世梁子,不是做人的态度啊。何况,即便想要“奥林匹克”一下,也得有那个实力。亚泰是冠军候选人,深足刚躲过降级之劫,差距明摆着,不尽力是羞辱、尽力是找羞辱。哪个便当、哪个划算?深足大可理直气壮一番:凭什么我们就不能输亚泰一个“1比4”?武汉还输过“0比4”呢?

  是啊,人和人没法比,此时和彼时也没法比。深足在亚冠上还输过“1比7”呢,比之当年,这场球实在是进步了,大大地。

  论大处,郎效农此前倒是对中超大大地表扬了一句:冠军悬念维持到最后一轮,表明今年中超竞争日趋激烈,各支球队都有着决不放弃的精神。老郎首肯中超,作为其中一员,深足想必也有一份功劳。这是有证据的,对阵亚泰前,深足就表明过态度:能赢绝不平、能平绝不输、输也不能大输……

  态度决定一切,深足的态度决定了中超的一切。一个赛季风起云涌、跌宕起伏,看似热闹、好玩、有追求、有进步,但最后一轮盖子揭开:求乎其上,得乎其中,求乎其中,得乎其下。原来是大输!

  大输中,只有那个“不懂事”的外援卡玛特,一脚破门让一件顺水人情的美事,露了底、走了光。

  巴菲特说,海水退潮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今日中超潮落,裸泳者是谁,不是悬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