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日报》梁韶辉:无聊的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8:54  河北日报

  有了升降级的中超又上演了最后一轮两强争冠的悬念。长春亚泰4:1大胜深圳,历史上第一次登上中国足球联赛之巅,也让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的梦想依旧停留在口头上。在足球场上,在一个足球联赛里应该有的各种故事,都在中国足球超级联赛2007这个赛季统统上演完毕。

  然而,尽管中超给了媒体足够的炒作喙头,尽管媒体还一如既往地投入,但“中超”却依旧在许多人心中渐渐淡去,变得模糊不清。以至于当我与一些体育迷们说起最后的“大戏”时,一些人甚至惊异地说:“中超,你还关心那事?”

  十年前,当八一队把主场迁至

石家庄,那个时候我的身边到处是关于
中国足球
联赛的话题,甚至夏天到青岛休假时,也被朋友拉到电台去谈联赛的事。但是,当假球、黑哨成为联赛的主题,当联赛为国家队让路而变得支离破碎,当联赛停止了升降级,当甲A变成了中超……一场希望的盛宴,终于变成了一席残羹,再也无法唤起往日的激情。即使它依旧丰盛,但倒了胃口的观众却没了食欲。

  前些天,中国篮球的“掌门人”李元伟宣称篮球在中国的地位已超过了足球,由此引发了“第一运动之争”。有好事媒体更将此问题抛给了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又引来一阵气急败坏之声。这声音衬出了足球在中国市场上的没落,更反映出了自己的无能。在这个事实胜于雄辩的年代,任何自命不凡的结果,最终都将沦落为阿Q式的笑柄。

  失去了球迷的中超,自然就少了关注。少了关注的悬念,看上去多了些无聊。

  梁韶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