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商报:球 不是这么踢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7:54  长江商报

  敖剑锋/文

  周星驰做过中国女足联赛的形象大使,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做,此外与足球还沾点边的是他的电影《少林足球》,却把所谓的专业足球人士大牙笑掉。星爷或许是不怎么懂足球,但星爷能说,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尽管星爷的“无厘头”总是毁誉参半,但我总认为,星爷的嘴对流行语言的贡献功不可没,比如中西合壁的“I服了YOU”,再比如——“球,不是这么踢滴”!昨天看超四世末日狂奔,一不留神沉入到星爷的无厘头里去了。

  我的偶像张天师曾说:中超的脓疮里长不出桃花来,我深以为然。一个是永远争第一的千年老二,一个是想要开荤的饥渴男,半斤对八两,却在开赛前嚷嚷“我们要打出水平打破流言”,很是冠冕堂皇,全不把我们球迷当人。于是,在无数真心的伪心的球迷面前,他们各自演出了一场经典的“决战紫禁之巅”和“决战深圳之巅”。而且斗智斗勇忙得不亦乐乎,伤的伤,牌的牌,又是点球,又是反超,很是辛苦。

  但即使是这样的表演还是让跑龙套的深圳给演砸了,对,应该是死跑龙套的——技不如人也不要一出场就沦陷呀,扳平比分后立即被人家反超,看看人家

鲁能演得多好呀,一个点球也是冠冕堂皇,这样当配角实在是会让同行笑话滴!用星爷的语录来说就是——球不是这么踢滴!

  当阿Q不得不画上那个圈时,他甚至有些懊恼,为什么平时不好好练练呢?画圈都不怎么标准。或许那个时候他根本不知道今天会有人那么崇拜他,而且是那么五体投地,拼命时还大叫着“根本就没什么悬红没有什么假球”、“我们用实力说话”,如果星爷的电影看多了的话就可以这样说——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如此这般便有了特异功能!

  我不知道星爷是不是球迷(大概不会是中超的球迷!),或许会有好事者把这样的剧本拿给他看,给他支支招,《长江七号》拍完了,新片也该酝酿酝酿了,毕竟像我这样的“星迷”还不在少数,一部只有扳子榔头什么的《少林足球》确实简单了点,是该考虑拍续集了。

  有时候坚信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光辉,坚信中国足球会好起来,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就像《少林足球》中星爷说的——我心中的一团火是不会熄灭滴!有时候看星爷的电影,会莫名其妙的感动,比如这句话——准确地说,我是一个演员!

  那些在中超踢球的球员敢拍着胸膛说“我是一个球员”么?!球,真不是这样踢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