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曲宏波:扬戈完美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7:43  新商报

  

《新商报》曲宏波:扬戈完美告别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地挥手,带走了一腔的怀恋……

  6年弹指一挥间,实德老臣扬戈维奇昨天进行了最后的告别演出。对于实德队来说,或许这个赛季不是一个完美的赛季,对扬戈维奇也是如此;但是单就昨天这一场比赛,确实可以算得上是个完美收官,扬戈维奇戴上队长袖标首发登场,上半场打入扳平一球,第87分钟朱挺梅开二度,跑到场边来和扬戈维奇拥抱庆祝———实德3:2击败青岛,这也是队友们献给扬戈维奇最好的告别礼物。

  比赛开始之前,大屏幕上是6年来扬戈的进球集锦,略嫌伤感的音乐在清冷的体育场上空回荡,“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扬戈赛前出现在场地之上,开始了实德俱乐部为他特地安排的告别仪式。大连市老领导方军送上的礼物,一座水晶奖杯上,用中文镌刻着扬戈维奇的名字,下面的备注是“20022007”。扬戈接过奖杯,脸上虽然是笑容,但是眼角却已经隐有泪光;接下来李明将一件装裱好的实德队10号

球衣纪念框送给扬戈,两人紧紧相拥。

  裁判员、球员登场,以扬戈、李明和邦弗雷雷为中心,实德队留下了本赛季最后一张全家福。扬队长在场上开始了他在实德队最后的梦幻舞步,积极的拼抢、稳定的拿球、恰到好处的传球、犀利的射门……这仍然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扬戈,他是在用心来打好自己的告别之战;乃至比赛之中,扬戈几度回到了中后卫的位置,来帮助队友进行协防。尽管实德队开场压制着对手,但是青岛队却率先取得了进球。扬戈没有急,第25分钟,他接到队友右路传出的角球,跃起之后,用自己并非擅长的头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也为自己的告别战画上了相当完美的一笔。

  81分钟,似乎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起码对扬戈来说是如此,他下场的刹那,全场球迷起立、鼓掌,扬戈其实和实德的六载情缘就此历史性定格。

  扬戈用自己的发挥赢得了全场最佳。赛后,伤感的音乐再度响起,绕场一周是必不可少的,球迷并不多,但是赛后却全部起立,在看台上等待和扬戈挥别。“我最好的青春年华,最好的六年都是在大连、在实德队度过的,我将永远记住这里,因为我喜欢这座城市。”一如当年李明的退役,扬戈直言自己心情激动,他仍然是笑容中带着眼泪,“大连!谢谢!”扬戈用中文说出了最后的心意。最后,他再度来到蓝色激浪的看台下,边走边将自己的球衣脱下,用力地抛给了支持他的蓝色激浪。

  扬戈最终恋恋不舍地挥手,夜幕之下,他走进球员通道的身影,或许会让现场的球迷永恒难忘———毕竟,这名铁汉在实德队也算创造了一个传奇,他是目前为止,在大连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而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纵然留恋、纵然伤感。或许我们也只能效仿邦弗雷雷,向着扬戈说上一句:一路走好!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