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尔滨日报:火箭丢了防守一事无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0:05  哈尔滨日报

  新赛季的火箭面对马刺和爵士这样的大江大浪都闯过来了,可13日却意外地翻在了灰熊这条小河沟里!

  究其原因,此役火箭此前在NBA赖以生存的看家本领———防守,尤其是防守篮板,被来势汹汹的灰熊冲撞得七零八碎。

  重组后的火箭在新帅阿德尔曼的“快和攻”的新理念下,本赛季的目标是冲击总冠军,此前7战6胜1负打出了本队11年来最佳开局并暂列西部排名榜首位。而1胜4负的灰熊此前唯一的胜场是从8战皆负的超音速身上拿到的。可以说,这本该是一场没有胜负悬念的比赛。

  抢篮板是

火箭近几个赛季立足NBA的法宝,新赛季在这项技术统计上他们又排在全联盟的第二名。可本场比赛,求胜欲望更强的灰熊却在篮板球的争夺中以44∶36胜出。

  当第四节落后9分的火箭在麦迪的带领下,把比分追到97平、时间还剩2分10秒时,他们的篮板突然丢了,仅靠詹姆斯拿到1个,而对手却抢下3个;防守中海斯、斯科拉、姚明和巴蒂尔各犯规1次,给了对手8次罚篮机会。而灰熊仅有一次犯规让姚明得了2分。

  如果防守防不住,还可从进攻中找回。灰熊在这130秒中并没有什么漂亮的进攻,仅有的一次阵投篮还被詹姆斯封盖;火箭此时如果能把握难得的几次进攻机会,像前一场对山猫一样反败为胜不是没有可能。然而,此时的火箭在对手紧逼防守下准星全无,5次出手无一命中,其中3次为麦迪所为。

  尽管火箭今夏做了较大调整,但首发阵容依然是上赛季后期的老面孔。应该说,火箭防守的灵魂并没有丢,这是夺取胜利的基石。

  但愿与灰熊的这场败仗只是偶然。

  新华社记者 梁金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