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理性对待享受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4:50  北京晚报

  北京国安13年来没有夺冠,眼下,京城球迷似乎都笼罩在一种期盼奇迹发生的躁动不安之中,期待亚泰客场犯错误。人们美之名曰,永不放弃的精神,但需要区别的是抱着侥幸心理的机会主义与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英雄主义是两回事。

  昨天晚上观看体育新闻,电视台连续播放着“24小时之后……”的片花,暗示着24小时后,国安队很有可能幸运地等来一座中超奖杯,这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容易让人产生幻想。记者忙致电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询问协会是否做了夺冠后的准备。王文笑称:“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但夺冠概率保守估计10%。”老球迷们对待冠军是持理性态度的,然而一线的希望也难免激发起球迷们的幻想。毕竟,球迷们不是圣人,天下掉下个馅饼,谁不张嘴接着。但中超冠军对于圈内中人来说就是上帝,就是一切。按照李章洙的话来说,即使是在白天也可以看出黑夜时迷人的蓝色天空,对于竞技体育来说,冠军谁也不嫌多,拿了一个,就想拿第二个,第三个……尤其是现在的中国,成者王侯败者寇。只要你赢了,什么都好;输了,就什么都不是。在中国,竞技体育、职业联赛,变成了绝对的功利主义,远离了足球应有的快乐内涵。13年前,1995赛季先农坛体育场,国安主场3比1击败广东宏远,赢得亚军,上万个打火机照耀全场,映衬的是球迷激昂的脸,球迷们确实感到痛快。8年前,1999赛季工人体育场,国安主场阻击辽足,成全了等来桂冠的鲁能。且不提什么公平竞赛精神,京城子弟兵痛痛快快当了一把绿林好汉,球迷们确实感到痛快。如果今晚,无论是拼来了亚军不是等来了冠军,京城球迷都能理性对待,这将是一种怎样的快乐啊!

  本报记者陈赢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