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珍爱生命 谨慎交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2: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本报记者 张顺亭

  辛吉斯终于为她的职业网球生涯画上了青春句点。这位曾经的网坛玉女、瑞士公主,在一片质疑声中宣布退役,不是因为困扰她多年的伤病,而是因为可卡因检测呈阳性。所谓可卡因呈阳性,说白了就是吸毒。她像那些药检呈阳性的明星一样,对于她的清白做了一番义正词严的辩护之后,便匆匆宣布退役。突如其来的事故,突如其来的退出,骤然如一个开音节的开口和闭口。

  就在未出事前的上一周,她还信誓旦旦地对《马卡报》的记者说,她不会考虑退役的事情,她自己还年轻着呢,来日方长。

  这是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事实,她虽然已经不再青春,她的额头虽然时常会泛起皱纹,她的脸色也似乎远不如夺得第一个大满贯时那么充满朝气,但是她的“粉丝”还是愿意把她当作心中的玉女、心中的公主。

  一切都很诡异,很让脑子“短路”,必须得用超理性的思维,才能把玉女和毒品这两个相隔距离几乎可以用光年计算的话题联系在一起,这有些残忍,有点抓狂。

  但药检A瓶和B瓶都呈阳性的结果,足以让辛吉斯的辩驳显得苍白无力。按照百年

温网的操作水准,药检人员除非发神经才可能搞混那么容易辨认的一个小瓶子;别有用心的说法也难以让人信服,有什么道理将一个球迷喜欢、票房号召力强的选手踢出这个圈子呢?还好,辛吉斯没有辩驳说她被人下了毒,像孙英杰那样,再上演一次“英国版的厕所故事”。

  我虽然很不愿相信这个结局,但我很难相信这种辩词。这其实是一个隐私性话题,和比赛的纯洁无干,在“粉丝”的心目中,偶像当然是越完美越好,但是你应该知道,《罗马假日》里那天使一样的赫本在生活中是一个瘾君子,飞人乔丹曾在黄金俱乐部里鬼混,刘蓓前几天还在大谈她的甜蜜婚姻呢,这一周就

离婚了——明星大都有两张脸,一张像天空那样明亮,一张像大海那样深邃。

  其实,我们早就应该猜到这样的结局了。你看看辛吉斯这些年来的交友纪录,从网球新星到

高尔夫天才,从飞鱼索普到滑雪教练,从检察官到英超猛男,从帅哥阿隆索到野兽斯泰潘内克,玉女的恋情像韩国的情感剧那样泛滥。每一次都闪电般牵手又闪电般分手,让人怀疑这走马观花的恋情到底是遇人不淑还是游戏人间。

  这其实是一个俗套得不能再俗套的堕落故事,一个女孩纯洁得像带着泥土芬芳的花蕾,她从闭塞的农村来到灯红酒绿的城市,她遇人不淑,她上当受骗,当她无数次受到伤害,这就已经演变成了一个不再珍惜生命的结局。

  被武松杀掉的潘金莲也是这样的结局。她原来是一个漂亮贤淑的女人,如果不是遇到了武松这个让她心动的男人,她也许不会对爱情产生那么强烈的追求,爱情都带着一些意乱情迷,暧昧而危险。昆曲里面的唱腔哀怨而悲伤:

  梦魂远,新愁蹙上眉梢

  恼蝉儿聒噪

  怕残夏、催的红香减

  空留的美貌无暇

  枉自向秋风枯槁

  ——潘金莲袅袅婷婷地上得台来,风情万种,满腹哀怨,红颜易老,似水流年。

  洗衣织布打炊饼的潘金莲在折子戏中死掉了,美丽的网球玉女也在“粉丝”的梦中死掉了,这都是一些感情上的阴差阳错,都是一些女人VS男人的悲剧。

  让我们最后看一下那张让人魂牵梦绕的脸,玉女大概就是这样变成“欲女”的。生活本来早就告诉大家处处有陷阱,看来还是需要时时提醒和叮嘱:要珍爱生命,要远离毒品,交友要谨慎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