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张卫:她=多曼斯基+马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7:49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专电 昨天,湖北孝感——中国女足新主帅伊丽莎白完成了与姑娘们的第一次接触。在鹤展酒店会议室里,伊丽莎白不仅要把多曼斯基崇尚进攻的大旗继续扛下去,甚至还以马良行当初标志性的 “分档集训原则”安排首期训练。

  “延续多曼斯基的方式”

  黄昏时分,在领队李飞宇的房间里,伊丽莎白和李洁、毕妍、韩端3名队长率先完成师徒见面。这是法国人自己提出来的方式。“很高兴来这里,很高兴跟你们一块工作”,这种平等的语气很容易让姑娘们想起多曼斯基。而法国人下面的话更是让队长们感动,因为她承诺“会延续多曼斯基的很多方式来锻造这支队伍”。接下来的设问,更是让3位队长怀疑眼前到底是伊丽莎白还是多曼斯基——“你们认为中国队有哪些优势?存在的不足在哪里?你们希望采取什么样的训练方式……”

  走出小屋到大会议室内与全体玫瑰见面时,伊丽莎白笑语盈盈,给麾下弟子们讲解了接下来的安排,宏观上,她分解了奥运会备战的几个阶段;细节上,她告知了姑娘们在接下来一周的具体日程安排,多曼时代构筑的“民主与和谐”继续在伊丽莎白手下延伸。就餐时,法国人更是用筷子增加了印象分。或许,伊丽莎白不会因为“味道”的原因与

中国女足
离婚
”了。

  不排挤中方教练

  多曼斯基时代,偏重于外籍助手几乎让中外之间的矛盾公开化,中方教练普遍遭排挤,王海鸣甚至只能以便携式录像机为伴,

世界杯刚过孙伟辞职也与此有关。但这次,王海鸣对伊丽莎白的印象不错,仅仅第一天,老王便给法国女人定性:“她不是专制

  型教练,属于合作型的”。

  足协某内部人士透露说,伊丽莎白目前只带来了体能教练菲利普,助教阿尔瓦雷斯明天抵达。但该官员坦言,“多曼的事情结果教育我们,一定要注意控制外教专权,伊丽莎白在权限上会比多曼斯基少一些,但肯定比马良行更有权。”

  照搬马良行训练模式

  下周一开始,伊丽莎白将会正式进入训练阶段。2日到4日测试身体机能后,其第一课就是以“分档原则”进行分队训练。某队员说:“伊丽莎白这个原则与马指一模一样,马指以往放假后重新训练时,也是采用先测身体机能,然后再根据不同球员不同身体状态,分成不同组别进行训练,而不是按一刀切的方式统一训练!”

  仅仅第一天,女足姑娘便隐隐感到 “多曼斯基+马良行=伊丽莎白”这个等式。

  (张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